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美军称战机大量使用中国假芯片 要求进入中国调查

5已有 488 次阅读  2011-06-17 10:07   标签中国  战机 

美军称战机大量使用中国假芯片 要求进入中国调查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近日宣称,主要来自中国的假冒伪劣电子零件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希望在中国的帮助下,对这些问题产品展开调查。该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这些假冒伪劣电子零件被用在了美国最关键的武器系统中,比如美空军购买的假冒伪劣微处理机被用在了F-15战斗机的飞行操控电脑上,而假冒伪劣微电路则被发现用在了导弹防御局的硬件系统中。
    美国商务部的2010年报告称,在五角大楼零件供应链中,几乎40%存在假冒伪劣零件问题,而且情况越来越糟。
    报告提到的其中一个例子是美方购买的伪劣微电路,这些二手的微电路被重新贴上标签,当作更高档的产品出售给美方。
    报告还发现,问题零件猖獗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政府购买这些零件的方式,“存货清单管理、购买程序等方面都存在薄弱环节,使假冒伪劣电子零件问题加重了”。
    莱文称,从军事合同商到电子消费品生产商,接受他们问讯的一系列美国公司几乎都将矛头指向中国,尤其是深圳,认为这些假冒伪劣电子产品主要来自那里。他说,该委员会有工作人员正在香港,希望能前往深圳进行调查。
    莱文说,过去两个多月来,他与共和党议员麦凯恩都在争取说服中方同意让美国调查人员进行实地调查。
    麦凯恩表示,中国和美国享有很多共同利益,其中打击假冒电子产品就是其中之一。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2010年全球21大晶振厂家收入排名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