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鸿海告比亚迪上诉庭 9月开庭

3已有 334 次阅读  2011-06-09 13:01

鸿海告比亚迪上诉庭 9月开庭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在股东会中,为缠讼已逾5年告比亚迪官司,摃上「股神」巴菲特;依据鸿海年报中揭露,此案的香港上诉庭将于2011年9月开庭审理。
    鸿海股东会年报中揭露,在鸿海告比亚迪的重大诉讼案中,鸿海旗下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公司及富士康精密组件(北京)公司为此案原告。
    此案被告则为BYD Company Limited、BYD(H.K.)Co.,Limited 、Golden Link WorldwideLimited、天津比亚迪电子、比亚迪精密制造等公司。
    鸿海年报中指出,鸿海告比亚迪案是自2006年10月5日开始诉讼,系属法院为香港高等法院。
    鸿海告比亚迪的主要诉讼内容,为鸿海等原告以被告比亚迪涉嫌违反保密义务、共谋及诱使员工违反合同义务为由,诉请法院颁发禁止令,命被告交出所有侵权文档,并支付损害赔偿及惩罚性赔偿。
    年报中揭露,鸿海针对法院关于剔除对方反诉状无关内容的裁决,提出上诉申请;原审法院对此裁定同意鸿海的上诉,香港上诉庭订于2011年9月开庭审理。
    据了解,鸿海告比亚迪的起因,是约400名鸿海旗下富士康员工转投效比亚迪,同时带走多份重要档案,在比亚迪复制与富士康相类似的生产流程。鸿海因而向比亚迪索赔港币51亿元。
    此外,2008年巴菲特宣布旗下投资公司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斥资港币18亿元,买下比亚迪近1成的股权,使比亚迪股价大涨,一举超越鸿海旗下的富士康,埋下了今天郭董摃「股神」的导火线。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诺基亚遭遇双面夹击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