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USB 3.0有望成为芯片互连标准

5已有 480 次阅读  2011-05-09 17:23

USB 3.0有望成为芯片互连标准

 
    两个产业组织正计划整合他们的技术,目的是为下一代行动硅芯片定义出一种新的高速、低功耗芯片-芯片接口。两个组织分别是USB 3.0推动小组,以及MIPI联盟,他们希望在明年初完成初步的共同规范。
    这个'超高速芯片间规范'(Superspeed Inter-Chip,SSIC)最初预计支援1.2~2.9Gb/s的实体层数据传输率,最终还希望延伸到5.8Gb/s。此外,它还为10Kb/s及600Mb/s之间的数据率规划了一个低功耗模式。
    SSIC的目标功耗大约是每b/s时1~5皮焦耳(picojoules),这主要取决于使用模式。在高速模式下,平均总功耗大约为20mW。
    这项努力基本上结合了M-PHY规格,这是MIPI联盟定义的低功耗实体层技术,另外还包括媒体存取控制器以及更高层的USB3.0规范软件。USB 3.0推动小组旗下的工作小组成员包含了英特尔、ST Ericsson和德州仪器并大约在一个月开始商议该规范。
    该工作小组目前正在决定要使用USB 3.0规范中的哪些部份做为选项,因为他们可能并不需要芯片接口。“我们希望用现有IP来降低设计成本和上市时间──这与软件再使用有关,”MIPI副主席暨TI OMAP产品经理Brian Carlson说。
    SSIC 的目标是成为芯片间连接(ICC)的后继规范,ICC是一种以480/Mb/s USB 2.0规格为基础的芯片接口规范,由芯片设计厂商SMSC所开发。SMSC已开始授权这项技术,并已与高通(Qualcomm)及AMD签署协议。而新的规范则可望免费提供给主控芯片设计业者,并以10万美元的一次性费用提供给周边芯片设计厂商。
    SSIC可能会免费向所有采用MIPI联盟规范的会员,以及希望将它用在芯片中的USB 3.0推动小组免费开放。未来厂商们可以在合理和非歧视(reasonable and non-discriminatory,RAND)的基础上取得这项技术授权。
    市场对芯片接口的需求相当明确。由于缺乏可提供高吞吐量、低功耗链接等特性的标准,多家应用处理器供应商已经设计了自有的下一代芯片接口。
    MIPI联盟希望将其M-PHY打造为通用的芯片-芯片接口。事实上,它已经被指定为六项该联盟自有或仍待审核之互连标准的技术基础。JEDEC还采用M-PHY作为其UFS闪存接口的一部分。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苹果店负责人动粗赔两万 与被打者达成调解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