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台胜科扩产应急产能扩增达30万片

3已有 284 次阅读  2011-04-18 17:37

台胜科扩产应急产能扩增达30万片

 
    连于慧/台北 日本地震导致的矽晶圆缺货潮问题,让许多台系半导体业者都纷纷向台系矽晶圆业者紧急调货,如台胜科目前12吋矽晶圆产能约18万片,便计划将大幅扩产至30万片,但时间点会在2012年初。虽然远水救不了近火,扩产计画仍加紧展开,目前台胜科供货也都以台系半导体业者为优先,以避免出现断货危机。
    台胜科目前12吋矽晶圆产能约18万片,8吋矽晶圆产能约30万片,目前100%投产中,在日本强震之后,台积电、联电、南亚科、华亚科等也都紧急向台胜科调货,台胜科也计划大幅扩充12吋矽晶圆产能,预计从目前18万片水准拉升至30万片,但预计产能要2012年初才量产。
    台胜科是由全球矽晶圆大厂Sumco和台塑集团合资成立,2者持股比重分别为48.85%和46.1%,目前台胜科主要客户以晶圆代工业者和DRAM厂为主。
    由于台胜科许多化学材料也都依赖日厂供应,一度传出日本地震恐波及台胜科之后的生产,不过公司表示目前材料到7月都够用,同时也会从欧美方面寻找部分化学品的替代品,因此外界不需担心。
    台胜科母公司Sumco最重要的生产基地米泽厂,在逐渐复工中,目前Sumco单月产能约100万片,全球市占率第2,仅次于信越半? 吇曈璊貒ㄞ酮?10万~120万片,不过,信越半导体最大生产基地白河厂这次受到地震影响更大,目前公司也仅表示会尽早复工,但未说明确切时间点。
    半导体业者认为,目前矽晶圆厂要复工重建面临= 力不稳定、余震不断、辐射扩大等3大挑战,估计此2大矽晶圆厂陆续或许能部分复工,但难以100%复工,因此半导体产业断料危机仍可能发生。
    不过,业者也认为,矽晶圆产业并非独占生意,如果信越和Sumco不赶快复工,恐造成客户和市占率流失的危机,后续挑战将更为艰钜。

上一篇: 哈佛成功金句25则 下一篇: 陆企占领台湾第一高楼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