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阻碍工程师职业上升的几个小“错误”

6已有 742 次阅读  2011-05-03 08:20   标签工程师  职业 

一位工作经历超过十年的工程师朋友,一直在一家世界前几名的电源生产企业任何研发,现在领导着大陆的研发部门。在他的领域他已经很有名气,老板对他的技术也非常的认可。虽然公司已经将他当CTO使,但职务(job title)却一直上升,还只是协理。公司的器件选型决策权、技术选用、供应商决策权等他都有,可惜的是老板却一直不敢提升他,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他老板觉得他离经理人还缺少一些管理者的素质。

一、公司是工业园式建筑,所有工业园内都禁止员工吸烟。但因为他技术牛,所以老是当着老板的面,在办公室中吸烟。老板也不能因此而处理他。他带头违反公司纪律,怕提升后,这个榜样的坏作用扩大化了。

二、做事不分上下级。跟老板开会时,斜着个身子,翘着二郎腿,甚至有时就把穿着鞋的脚放在椅子或茶几上开会,老板心中觉得没面子。

三、做产品研发,他真的很牛。电源系统开发,那是世界级的效率。但做完开发后,老板要求写的报告,他从来不愿意写。结果就是身边的台湾同事写了,汇报工作别人做了,功劳自然最后就归别人了。

就因为这几件小事,这位老兄职务没升上去。自然收入没有与他的真正水平成比例,很可惜。工程师做久了还没有升职,以上这几个“错误”,您有犯过吗?

上一篇: 嵌入式软件测试的十大秘诀 下一篇: STM32嵌入式入门必看之文章-----介绍非常详细!(学习STM32的理由!!!!)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