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空压机出现启动不动作

1已有 308 次阅读  2011-02-22 09:15   标签寿力空压机油 
空压机出现启动不运作

1、寿力空压机油曲轴箱中机油液面高度在标准范围内,无异常情况。继续作业没多久,寿力空压机油突然熄火,再也不能启动。拆下曲轴箱后才发现,连杆轴颈部位烧蚀严重,曲轴轴瓦烧熔。分析认为,这起事故是由于在修理寿力空压机油时,飞轮安装不当造成失衡引起的。按要求,修后应在装机前按技术要求进行曲轴飞轮组的动平衡校准。使用中一旦飞轮失去平衡,须重新校正,否则将使寿力空压机油在运行中振动越来越严重,造成“抱轴烧瓦”事故,有时甚至会振断曲轴的相关寿力空压机油配件
 
2.机器不运作
  
一台螺杆式寿力空压机油工作约2 000 h后,出现启动后立刻挂挡不运作,需要运转6~10 min后才能行走,或者要从变速油路细滤器侧压口进行人为排气后才能行走。故障实质是油压建立不及时,原因是变速泵吸空。吸空的原因可能是,吸油路中管接头密封不良、吸油软管破损或变速泵骨架油封损坏等。于是检查并更换了粗滤器及变速泵吸油口的O形圈,对吸油胶管进行了加压试验,结果确定该管无破损;拆检变速泵,骨架油封并未损坏;进一步检查发现,转向泵的吸油口处有漏油痕迹,是油管紧固螺栓松动造成的。该机的变速油路和转向油路共用一只粗滤器,且转向泵吸油口在下,变速泵吸油口在上;当转向泵吸油管路漏气时,停机一段时间后导致粗滤器中不存油,因此造成启动时变速泵吸空。更换了转向泵吸油口的O形圈、紧固软管,故障排除。
 
3.变速器外壳冒烟
  
一台移动式寿力空压机油,在连续工作2 h后,油温上升到120~140 ℃,且变速器外壳冒烟,液力传动油从油口向外喷出,但变速器的输出速度没有降低。分析排查变速泵与变矩器,并清洗磁滤芯,更换细滤器,最后证明散热器和油管均未堵塞。
  
拆检变速器后发现,前进挡的压盘有裂纹,且固定于后箱体的9个螺栓中有2个已被拉伤;寿力空压机油片和垫板均有不同程度的磨损和挠曲,并因长时间高温导致有的垫板变为深蓝色;寿力寿力空压机油弹簧的自由长度也不能达到标准尺寸,其中前进、后退挡的寿力寿力空压机油弹簧应为59 mm,实测为57 mm,Ⅱ、Ⅲ速的寿力寿力空压机油弹簧应为41.3 mm,实测为40.3 mm。更换了变速器内前进挡位的压盘及达不到标准尺寸的摩擦片、垫板和寿力寿力空压机油弹簧,重新加工两只螺栓,更换了磨损件的密封件,清洗变速器内各寿力空压机油配件并装复。装机之前,用气泵检查变速器各缸活塞:结果气泵压力为0.4 MPa时,行程为3 mm,说明变速器寿力寿力空压机油分离彻底、有效。通过3个月的运转,再未出现油温过高的现象。
济南凯斯通机械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空压机维护、维修及原厂英格索兰空压机配件、英格索兰空压机油英格索兰压缩机配件,英格索兰油气分离器,阿特拉斯空压机配件,阿特拉斯空压机油阿特拉斯专用油、寿力油气分离器、寿力压缩机配件,康普艾空压机配件、复盛空压机配件复空压机油富达、斯可络、日立、神刚等各厂家空压机配件、压缩机零配件、空气过滤器、机油过滤器、油气分离器、螺杆压缩机专用油供应。公司能安客户所需要滤芯尺寸来订做

上一篇: 阿特拉斯.科普柯对第三季度业绩的评价 下一篇: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企业的空压机品牌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