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做人必須有的九張底牌

1已有 489 次阅读  2011-12-02 15:57

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慨:“做人难,难做人。”的确,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怎样处理,怎样处人,怎样处世,人人都有困惑,个个都有难题。我们不能抱怨手气不好,运气欠佳,因为换个较色,换种境遇,我们一样会感到不容易。只有打好手中的牌,才是真理。

同样的一手牌,不同的人去打,会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结局;同样一件事,不同的人去处理,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结果。人生的机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我们很难在这个问题上寻找到什么差别,我们能胜过他人、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做人和做事的方式。

做人,虽然没有固定的成功模式可循,但一些基本的原则和技巧还是有的。在现实中,不管牌局如何变化,只要你手握下面这9张底牌,灵活应变,趋利避害,就能事业成功,人生幸福!

第一張牌,忍字当先。忍受失意,忍受羞辱,忍受吃亏,忍受寂寞忍住锐气……学会忍,善于忍,才能最终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第二张牌,深不见底。在现实生活中,世事洞明却深藏不露的人才是真正可畏的人。揣着明白装糊涂是一种达观,一种洒脱,一份人生的成熟,一份人情的练达。拥有这种底牌,就可时时占据主动,常立不败之地。

第三张牌,以计服人。做有头脑、有眼光、有手段的人,凡事多用心思,巧施计谋,你会成为做人做事的高手,成为社会的宠儿。

第四张牌,八面玲珑。善于在人际中淘宝,精于与成功者结缘,那么,你的发展之途就会一路通畅,一帆风顺!

第五张牌,升级思维。放手去开发你的潜能,更新自己的观念,发现自己的天赋,培养自己的专长,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追求卓越,你就是那个成功的人!

第六章牌,三思智行。“谋定而动,先谋后动,三思而行”。给行动加一份智慧,你的成功就多了一份砝码。

第七张牌,口吐莲花。良好的口才能帮助你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让你办事顺风顺水,即使无才无能也可居成功之列。

第八张牌,进取之心。乐观进取,心向阳光,带着自信和勇气,朝着目标进发,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充满了快乐。

第九张牌,宽心之智。生活中,我们的心态越广,包容的东西就越多。生活中的甜酸苦辣,人世间的喜怒哀乐,都不再是套在我们身上的枷锁,而成了我们成长和成熟必不可少的营养。手握宽心底牌,人生便处处是幸福。

做人有方,办事有法,自然进退有据,无往不胜。掌握做人必须有的9张底牌,你会豁然开朗,实现人生的不断突破。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瑞萨杯2011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