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ED行业现状 呈现怪异趋势

1已有 365 次阅读  2011-11-30 13:44   标签行业 
大企业不赚钱,小作坊倒赚钱

  大企业人员、设备投入多,管理成本大,订单太少根本就转不动,因此在市场没有成熟的今天很难赚到钱。作坊式小企业人员、设备少,也基本没有什么管理成本,即使小打小敲也能赚点小钱。因此近年来很多中型企业非常专注、严肃地从事LED产品生产,基本处于亏损状态。

  好产品不赚钱,垃圾产品赚钱

  好产品由于价格高,处于曲高和寡或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很多时候,都只能卖给其它企业做样板。垃圾产品迎合了大批不了解LED产品经销商的好奇者,零敲碎买试试,结果卖出去不少;垃圾产品也迎合了一批唯利是图的投机工程商,因此卖垃圾产品的就赚了昧心钱而做坏了市场。

  创新者不赚钱,跟风者赚钱

  创新者要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并且还要承担产品不成熟和市场不成熟的风险。而跟风者只需看准赚钱的产品模仿就行了,所以他们成本非常低,能够现炒现卖赚钱。

  做渠道者不赚钱,做工程者赚钱

  目前,LED的渠道销售确实还不成熟,特别是专卖渠道。多数时候都只具有形象展示的功效,所以是赔钱赚吆喝的买卖。工程都有指带性,属于有目标性销售,因此赚钱比较容易。

        成品不赚钱,配件企业赚钱

  由于买方市场不成熟,很多成品企业前几年都赚不到钱。但由于LED行业炒得很热,成品企业不断投资上马,让配件企业大赚其钱。比如做封装的木林森,这几年就赚到了大把银子,已经成为封装龙头了。

  卖正品不赚钱,卖赝品反赚钱

  工程渠道领域,不断有小企业的产品假冒大品牌的产品偷梁换柱,让大品牌深受其害。这种现象确实是行业的一大悲哀。

  内销者不赚钱,外销者赚钱

  由于国内的消费水平还不高,目前LED家居照明的份额确实还不大。所有生产LED产品的企业,至少7成市场在工程和商用领域,因此内销只要产品定位不准都基本赚不到钱。国外(特别是发达guo jia)消费能力比较强,LED产品消费量比较大,因此外销仍然是目前很多企业赚钱的重要途径。

  生产者不赚钱,炒货者能赚钱

  生产者人员多投入大,在市场培育初期处于饥不果腹阶段。炒货者只要一个人就可以了,属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神仙境地,因此短时赚钱也很正常。但假以时日,制造型企业肯定比炒货更能赚大钱。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AMD不再与英特尔竞争转向移动设备市场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