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英飞凌2011年财报 营收和利润率均创历史新高

1已有 406 次阅读  2011-11-30 13:41   标签历史  利润率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公布了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的2011财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财务数据。

  

1.jpg

 

  

1.jpg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Bauer表示:“2011年对于英飞凌而言是创纪录的一年——在现阶段的业务布局下,营收和利润率均创历史新高。这一成功不仅来自整体经济的回温,更是公司自身优势所带来的成果,在印证英飞凌侧重于能源效率、移动性与安全性的战略的正确性的同时,也确保公司在整个经济周期保持盈利性增长。”

  2011年公司财务状况回顾

  相较于2010年,英飞凌本年度在诸多方面均有更佳表现。

  继2010财年上升51%之后,英飞凌销售额2011年再度增长21%至39.97亿欧元,创当前业务布局下的历史新高,增速连续两年大幅超越行业与同业水平。

  总运营利润较上一财年增长65%至7.86亿欧元,总运营利润率达19.7%,同样创公司当前业务布局下的历史新高。

  持续运营业务收入从2010年的3.12亿欧元上升至2011财年的7.44亿欧元,增幅超过一倍。再加上出售无线通信业务带来的收益,净收入超过10亿欧元大关,达到11.19亿欧元。

  英飞凌2011年业绩斐然,毛/净现金为26.92亿欧元和23.87亿欧元,分别高于截止上一财年末的17.27亿欧元与13.31亿欧元。

  2011年,英飞凌向资本市场返现总计3.08亿欧元,其中1.09亿欧元用于支付年度股息,1.73亿欧元用于回购2014年到期可转换债券,2,600万欧元用于股票回购。通过债券和股票回购,英飞凌本财年稀释股数减少2,900万股,降幅约为2.5%。

  2011年,英飞凌股价上扬10%,优于DAX指数整体表现22个百分点。

  本季度净收入为1.25亿欧元,低于上个季度的1.90亿欧元。基本和稀释每股收益分别为0.12欧元与0.11欧元,而上个季度的基本和稀释每股收益均为0.17欧元。

  英飞凌将投资定义为购置不动产、工厂和设备、无形资产以及研发资产所支付的费用的总额。公司2011财年第四季度的投资额为2.73亿欧元,低于上个季度的3.19亿欧元。第三季度的投资计入了9,100万欧元的现金流出,用于向德国奇梦达德累斯顿公司(Qimonda Dresden GmbH & Co. OHG)破产管理人购买洁净室、生产设施与300毫米晶圆生产设备等不动产。

  本季度的折旧与摊销由第三季度的9,400万欧元上升至9,800万欧元,原因在于以往数个季度的投资金额较高。

  2011财年第四季度,英飞凌的持续运营业务自由现金流 总计9,700万欧元,远高于上个季度的-8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比上个季度更严格的运营资本管理和更低的投资。本季度的关停业务自由现金流由上个季度的-7,500万欧元上升至1.02亿欧元,主要原因在于,面向英特尔移动通信公司(IMC)出售无线通信业务存货,拉高了本季度关停业务的自由现金流,而在上个季度,解决IMC裁员赔偿问题带来了负面影响。因此,公司本季度自由现金流达到了1.99亿欧元。

  强劲的自由现金流推升了公司的毛/净现金头寸,分别达到了26.92亿欧元与23.87亿欧元(截至2011年9月30日),分别高于上个季度的25.85亿欧元与22.46亿欧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

  2011财年第四季度,英飞凌用于资本返还计划的自由现金流部分达到7,600万欧元。公司本季度以5,000万欧元现金回购了面值1,870万欧元的2014年到期可转换债券,从而将完全稀释股数在第三季度的基础上减少了810万股,约占完全稀释流通股数的0.7%。此外,公司 还通过卖出期权履行股票回购计划,以2,600万欧元现金回购400万股,相当于在第三季度基础上将基本与完全稀释流通股数减少约0.3%。因此,与上个季度相比,本季度在外流通的稀释股数减幅达1%。

  2012财年第一季度展望

  继2011年10月14日的稍早发布之后,英飞凌观察到部分客户对典型周期后期的高功率业务(如工业驱动器)持愈来愈谨慎的态度。有鉴于此,英飞凌预计,2012财年第一季度,营收和总运营利润率将分别环比下降约10%和13%-14%。

  在公司的整体发展中,汽车电子部(ATV)的营收预计将在上个季度基础上略微下滑,而工业与多元化电子市场部(IMM)、智能卡与安全芯片部(CCS)以及其他业务部门(OOS)的销售额降幅将较为显著。

2012年展望

  按照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40计算,英飞凌预计2012年全年营收将较上一财年下滑5%左右。其中,ATV部的营收表现预计将高于公司平均水平,而IMM部和CCS部的营收将略低于平均值。此外,英飞凌预计,由于公司计划降低对先前剥离业务的晶圆供应,因此OOS的营收预计将下滑约40%。首席执行官Peter Bauer表示:“虽然我们无法置身于经济周期影响之外,但在目前经济发展趋缓的情况下,我们的表现仍然良好,同时也对公司的长期发展与盈利前景充满信心。”

  英飞凌2011年总运营利润率预计将达到营收的15%左右。与2011财年相比,公司预计营收将下滑5%左右,毛利润率将降低至40%以下,而运营支出将上升5%-10%。英飞凌深信,长期的需求驱动,如混合动力与电动车、可再生能源、降低能耗等趋势,仍未受影响。因此,公司除已采取相应节支措施,同时仍将着眼于研发和销售,以充分挖掘2012财年期间终端市场的增长潜力。

  2012年,英飞凌预计投资额将与上一财年基本持平。作为投资预算的组成部分,公司将扩大德国德累斯顿300毫米晶圆工厂的产能。英飞凌视其为生产技术的战略投资,能帮助其拉开与其他竞争者之间的差距。此外,英飞凌还将在马来西亚库林一处极具成本优势的地点兴建第二座200毫米晶圆厂。英飞凌对目标市场长期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因此其制定的2012年投资计划旨在成就今后的强劲增长。鉴于设备订购、安装以及实际产生营收之间的时间差,必须在2012财年完成投资,以确保后期的发展。2012财年,英飞凌预计折旧和摊销将达到4.3亿欧元,高于上个财年的3.64 亿欧元。

  公司实行组织调整以便更有效地挖掘终端市场潜力

  为了更有效地挖掘终端市场的长期发展潜能,英飞凌将自2012年1月1日起实行数项组织调整。

  首先,IMM部的现任总裁Arunjai Mittal将自2012年1月1日起升任英飞凌管理委员会的第四位成员,负责销售、市场、战略制定与并购活动。这项人事变动将促使英飞凌更密切关注分销渠道和策略的发展。

  此外,由于IMM部产品组合、客户群、销售管道与终端市场动态的日趋复杂化,因此公司决定将其分割为两个新部门:工业电源控制部(IPC)和电源管理与多元化电子市场部(PMM)。其中,前者将专注于高功率工业应用,如电动马达与电机等,而后者则侧重于中低额定功率应用,如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或电视的电源等。随着组织更趋专业化,将有助于我们构建更密切的客户关系、更全面地了解系统需求,从而增强竞争优势。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中国四大光伏企业联手应对美双反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