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子元器件局势不明 欧债危机成最大威胁

1已有 344 次阅读  2011-11-30 13:28   标签电子元器件  欧债危机 
观点:鉴于今年爆发的经济危机,导致整个电子元器件市场行情迅速下滑至谷底,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电子元器件行业库存将达最高点,尽管依照行业周期来看,电子元器件行业即将触底反弹,但是由于经济危机尚未过去,欧洲债务危机急剧恶化对其造成极大威胁,电子元器件短期内行情转旺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再次迅速恶化,导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全球电子需求将继续保持低迷状态,下半年电子元器件行业景气已近触底,行业库存即将达到最高点,整个电子元器件行业局势再次陷入不明朗状态,段时间内难以实现复苏。

  据悉,如今电子元器件库存已调整至近高点,根据针对国际电子企业三季报状况分析报道称,目前整个半导体行业的库存水平仍在不断增加,尽管IC代工、IC封测以及品牌企业的库存调整已经初见成效,但是诸如EMS、IC设计、IDM类公司的库存水平仍呈现增长趋势。由A股电子公司库存情况可以看出,其第三季度库存天数略有提升,库存调整仍将继续。从目前业内企业降库存意愿及实际下单情况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将是库存水平周期的最高点。

  随着各电子元器件库存的持续上升,由IHSiSuppi的半导体库存水位可以看出,今年第二季度的库存天数为83.4天,近12个季度以来再度突破80天警戒线,也同时创下了半导体库存天数的历史新高纪录。尽管全球各半导体厂如今正在积极调整库存,但由于种种不利因素导致去库存化速度并未能达到预期,另外库存水平的继续上升将有可能对厂商生产以及产品价格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

  各行各业的投资发展都离不开市场的良好发展,现在电子元器件确定性更高的更多在新兴产业领域、新兴消费等市场,像安防产品、电声器件、光电器件、传感器件、精密加工等等企业的市场潜力仍然值得期待,但整体电子元器件行业的投资机会仍需等待,短期内转旺的可能性不大。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英飞凌2011年财报 营收和利润率均创历史新高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