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美国国家半导体重磅推出十款全新SolarMagic IC芯片

1已有 661 次阅读  2011-05-04 17:04   标签半导体  美国  国家 
美国国家半导体重磅推出十款全新SolarMagic IC芯片

日前,美国国家半导体召开新品座谈会,深入探讨其10款全新的SolarMagicIC芯片,其优点是可以降低光伏系统的发电成本,提高其稳定性并简化相关电路设计。该系列全新芯片拥有业界首个全桥门极驱动器和微功率稳压器,适用于光伏系统内各种不同的电子装置,其中包括微型逆变器、电源优化器、充电控制器和电池板安全系统。

美国国家半导体太阳能芯片业务部总监BillMazotti先生表示:“美国国家半导体特别为生产微型逆变器的厂商提供一系列多款不同种类的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让他们可以利用这些符合可再生能源认证标准的高性能芯片开发寿命周期极长的微型逆变器。美国国家半导体不断扩大太阳能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领域,新推出的该系列芯片便可支持电源优化器、微型逆变器和逆变器等。”

该系列全新的SolarMagicIC芯片是业界首创的符合光伏可再生能源认证标准的产品。其中的每一款产品都经过精心设计,确保其可在屋顶等高低温差异极大的恶劣环境下正常工作,而且每一款芯片都通过了严格的稳定性测试,确保其性能更加可靠,从而符合太阳能系统的操作要求。此外,该系列芯片的寿命周期极长,适用于预期寿命长达25年的光伏组件。内置于太阳能系统之内的SolarMagic芯片可以提高系统的发电量,降低单位发电成本并确保接线盒及其他密封装置更安全可靠。若独立使用,该系列芯片可确保微型逆变器或电源优化器能够提供较高的门极驱动电压及电流。

美国国家半导体全新SolarMagic芯片--技术特性

MPPT控制器:美国国家半导体提供两款型号分别为SM72441和SM72442的可编程最大功率转换跟踪(MPPT)控制器,让光伏系统的分布式电源优化器可以添加最大功率转换跟踪功能。这两款芯片具有多种不同功能,包括电压和电流诊断、4个内置的开关升压/降压转换器的控制功能、过压/过流保护及I2C接口连接功能等。

门极驱动器: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M72295全桥门极驱动器和SM72482双通道5A复合式门极驱动器可以支持电源优化器、微型逆变器和充电控制器内的电源处理电路。此外,这两款驱动器可以驱动4个采用全桥配置的分立式MOSFET,同时每款产品内置高端过流检测放大器,这些放大器具有更高的灌/拉电流。

稳压器:美国国家半导体特别为驱动电源优化器、微型逆变器和充电控制器的各类偏压供电系统提供了SM72485恒定导通时间开关稳压器,其特点是操作电压高达100V,且电源转换效率极高。美国国家半导体也提供可降低系统功耗的SM722385V低压降稳压器。

传感和检测电路:美国国家半导体特别为光伏系统分布式电源优化器和电池充电器所普遍采用的辅助电路提供多款不同的产品,让此类应用可以添加防护、传感,监督和控制等功能。例如,SM72240芯片是一款配备监控功能的复位电路;SM72375芯片是一款双通道的微功耗轨到轨输入CMOS比较器;SM72480芯片是一款业界最精确并可预设温度的开关及传感器;SM72501芯片则是一款可工作在较宽供电电压范围下的高精度CMOS轨到轨输入/输出放大器,具有极低的偏移电压和输入偏置电流。
 
美国国家半导体 亚太区核心市场业务发展总监 张耀强个人介绍

张耀强为美国国家半导体的亚太区核心市场业务发展总监,负责就区内各核心市场制定业务发展策略。

张先生从事半导体业务达21年之久,经验非常丰富,加入美国国家半导体之前,曾任职于飞兆半导体公司。而在此之前,张先生曾受聘于 Atmel Asia 公司,任职技术销售及业务开发总监,负责引领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协助开拓新市场以及寻找大客户。此外,张先生也曾于摩托罗拉工作,担任全球市场营销经理达数年之久,期间累积了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

张先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主修物理工程,获理学士学位。其后,张先生转往香港大学深造,分别获得工程方面的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此外,张先生也取得多个国际机构的专业资格,其中包括IET会员、英国工程师理事会特许工程师、以及英国特许市场营销协会会员。张先生也获中国珠海市委聘为该市顾问。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太阳能空调工作原理解析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