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面对未来的电子工程师生涯,你准备好了吗?

已有 887 次阅读  2010-12-07 22:18   标签工程师  生涯  电子 

 

 

 

 

 

面对未来的电子工程师生涯,你准备好了吗?

2010年12月1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未来电子技术发展与专业人才培育高峰论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知名行业专家的多场精彩演讲为北京高校的理工科同学解答了这个问题。

论坛以“前沿电子技术——儿时的梦想,心中的未来”为主题,主要关注电子技术工程师的职业要求是什么,职业发展方向如何,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子工程师,以及如何面对快速发展的电子技术等热点问题。

当有同学问到企业最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哪些能力时,来自赞助方村田制作所的孙崑泉博士表示,像村田制作所这样的元器件厂商,特别重视应聘者的基础知识,除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储备,敬业和团队精神也非常关键。

在加入村田之前,孙崑泉博士在美国有六年从事大学教授的经历。对比中美的教育体制,不难发现,我们在大学期间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不足,本科生能参与项目设计的机会非常有限。因此,村田并不像不少欧美公司一样强调应聘者在大学本科期间的项目经历,而是考虑到我国本科教育的现状,更注重应聘者的学习能力,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员工在工作中累计设计经验。因此,他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培养扎实的基本功而不要急功近利”。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Jay Legenhausen解读Microsemi收购Actel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