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丰田演示使用路车间及车车间通信技术

2已有 1494 次阅读  2012-11-21 14:46   标签通信技术  丰田 

丰田在2012年11月中旬举行的“安全技术说明会”上演示了使用760MHz频带的路车间及车车间通信技术,凭借一个车载设备实现了路车间和车车间通信。

  760MHz频带是日本随着数字电视开播而空出来的频带,日本总务省将其分配给ITS用途。该用途也可使用5.8GHz频带,但760MHz频带更容易发生衍射,因此便于在十字路口等处来使用。丰田在东富士研究所院内建成了路车及车车间通信技术实验场,于2012年4月开始试验。此次演示了两个利用路车间通信的系统,一个利用车车间通信的系统。

  在演示的使用路车间通信技术的系统中,其中一个系统用于在十字路口右转时,防止与隐藏在对向右转车辆后面、不易看到的直行对向车辆碰撞,以及防止与在右转方向横穿马路的行人发生碰撞(图1)。

 


图1:右转时告知驾驶员有不易看到的对向车辆以及穿过人行横道的行人

 
       该系统通过安装在十字路口旁的配备摄像头的路边装置来检测对向车辆,通过设置在人行横道附近的毫米波雷达来检测行人。利用安装有760MHz频带无线装置的路边装置向配备有车载设备的车辆发送检测到的信息。系统在判断出车辆右转时可能与对向车或行人发生碰撞时,就会通过影像和警告提醒驾驶员注意。

       该系统采用先将摄像头及毫米波雷达的信息发送至数据中心,然后再由数据中心向路边装置发送的形式。摄像头以及支持760MHz的无线装置和车载设备由住友电气工业开发,毫米波雷达由富士通开发。摄像头可检测到距离十字路口80m的车辆。

       另一套系统可防止驾驶员忽视红绿灯。通过配备无线装置的路边装置向车辆发送红绿灯信息。不管十字路口附近有无红灯亮起,系统只要判断出车辆未减速,就会通过影像和警告音提醒驾驶员注意。
       演示的使用车车间通信技术的系统可防止在丁字路左转时的迎面碰撞事故,此时由于右侧墙壁的遮挡,驾驶员很难看到右侧驶来的车辆。系统通过无线装置与附近的车辆通信,交换本车位置等信息,当接近丁字路口附近时通过警告音和影像提醒驾驶员注意(图3)。可与300m范围内的车辆进行通信。

上一篇: stm32应用例程 下一篇: 奥迪和恩智浦宣布建立汽车创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