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让电子元件回收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已有 279 次阅读  2012-05-17 13:56   标签电子元件  回收  如何 

电子元件回收似乎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可专业人士却出人意料地提出:电子元件回收不是废物而是资源,但是我们首先应该进行电子元件回收。“废印刷电路板的粉碎分离回收工艺及其所用设备”专利。1张多层环氧树脂线路板的含铜量可以达到30%左右,这可是一个“富矿”,目前国际市场上的钢材价格是每吨3000多元人民币,而1吨工业电子垃圾的价格已经超过了4000元人民币。有研究表明普通的1吨电路板中,就可以分离出130公斤铜、20公斤锡、0.5公斤黄金,其中仅黄金价值就达6000美元,与50吨高品位金矿矿砂相当。

电子元件回收正在成为人们的眼中钉,与此同时,xy6_7hs人类也面临着地球上不可再生资源逐渐减少带来的烦恼。谁能环保地解决电子垃圾的回收处理问题,谁就掌握了循环经济的主动权。正因为如此最近意大利从事电子元件回收处理的相关企业建议政府限制电子垃圾的出口,特别是大量对华出口。电子垃圾既然蕴含了无穷财富,为什么还有大量电子垃圾流入国门?在发达国家按照政府要求回收电子垃圾利润并不高,因为政府要求十分严格。由于员工工资成本高,发达国家的电子垃圾处理一般采用整体粉碎。据瑞典的EricForssberg教授介绍,在瑞典为了节约员工成本,主要采用机器整体粉碎,电子垃圾中的塑料、纤维、各种金属在粉碎后掺杂在一起,金属回收率只能达到50%,而按照沈志刚单独处理集成电路版金属的方法,电子元件回收率可达92%。据中国环氧树脂行业协会专家介绍,以环氧树脂为基料的集成电路版是电子元件回收中最值钱的,每个集成电路块的针脚部分都含金,铜的含量就更高了。处理时对于空线路板和未摘除电子元件的电路板,必须采用不同的方法,对空线路板(目前线路板生产企业有3~7%的次品淘汰),先利用简单的粉碎设备进行2次粉碎,处理成金属和非金属的混合物,利用金属与非金属的不同特性,粉碎中呈卷状的金属可以像扬场一样与非金属粉末分离。

相关阅读:回收法律有待健全
电子元器件市场发展趋势很好
电子元件所引发的环保问题

上一篇: 电子元件处理方法 下一篇: 如何规范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和处理的规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