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子书行业版权纠纷不断 版署欲建平台统一管理

已有 368 次阅读  2010-11-13 12:22   标签电子书  平台  纠纷  行业  管理 

中华矽智网】强力推荐:作为今年工博会的重头戏之一,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日前在沪召开。汉王副总、电纸书事业部总经理王邦江会上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针对目前电子阅读行业的种种版权纠纷和口水战,版署正计划搭建一个标准化平台来统一管理。

 

    上月,新闻出版总署下发《关于发展电子书产业的意见》,而就在数日后,电子书市场的两大参与者,盛大文学和百度文库就在网络作品的版权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事态甚至逐渐升级到了要对簿公堂的地步。

 

    王邦江认为,版署发布的意见,除了说明政府将在版权保护上加大监管力度外,同时提高了行业入门门槛,可以有效地打击山寨市场,保护正版利益。

 

    他同时透露,目前电子书市场上的书籍内容版权获得与格式统一方面还未完善,考虑到这点,版署也正投入大量资金,与各个企业合作建设一个标准化平台,藉此解决格式、监管、出版发行以及版权保护问题。

 

    王邦江透露,明年上半年还将会有七、八家厂商加入电子书市场,竞争自然会更加激烈。谈到电子书类产品终端价格的普遍降低问题,王邦江表示原因有二:首先,众多电子书产品的上市,特别是iPad的出现,对市场起了降温的作用;其次,至少对我们来说,这也是市场成熟度增加后,市场细化的表现。他表示,汉王也将为低端用户推出千元以下的产品,才能使覆盖的用户群更广。

 

在业界看来,未来电子书内容的消费方式可能会由前台转向后台。举个例子,一种是用户如果想看一本书,那就要立刻付钱,这种属于前台收费;还有一种是,用户看的这本书里面插了一些广告网页,虽然用户本身没有付钱,但广告商达到了宣传目的,变相完成了支付。他表示,将来的移动互联网的特征就是付钱的界限并不明显,经常会是隐含付费或是后台付费,藉此增强用户体验。

 

欲知更多详情见【中华矽智网www.sipmall.org

 

上一篇: IC媒渠网为业界人士介绍全功能手机浏览器和新款超小型绝对压力感测器 下一篇: 环保无辐射 汉王N518电纸书降至2180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