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IC媒娶网与你分享如何设置开发板的JTAG电路才可以支持ULINK2调试?

已有 804 次阅读  2010-09-17 17:51   标签元件  电子元件  SIP  开发板  仪器仪表  IC媒渠网  ICmatch 
IC媒娶网与你分享如何设置开发板的JTAG电路才可以支持ULINK2调试?

问题分析:RealView MDK中国版采用的是ULINK2仿真器,它支持的是标准的JTAG

问题解答:

ULINK 连接

JTAG 连接器可很容易地连接到用户硬件上。通过JTAG接口可以进行应用程序的调试,或对Flash ROM设备进行编程。ULINK支持标准的ARM调试接口。ARM设备与JTAG 连接器的引脚连接如下表所示:

引脚 连接到 ...

TMS TMS 引脚; 使用100KOhm上拉电阻连接到VCC

TDO TDO引脚

RTCK KEIL ULINK上没有使用

TDI TDI引脚; 使用100KOhm上拉电阻连接到VCC

TRST TRST/ 引脚; 使用100KOhm上拉电阻连接到VCC. TRST是可选的,在某些设备上没有这个引脚。

TCLK TCLK引脚; 使用100KOhm上拉电阻连接到VCC.

VCC 供给JTAG接口驱动电压

GND 数字接地

RESET RSTIN/ 引脚; 使用100KOhm上拉电阻连接到VCC

注意:

KEIL ULINK上引脚TRST RESET是开路集电极输出,通过10K欧的上拉电阻接到 VCC (3.3V).

ULINK工作在3.3V的电压下:所有的输入最高允许达 5V电压。

Philips LPC2000 系列的一些设备上还含有使能JTAG的接口引脚(RTCK / DBGSEL) 。例如,对于Philips LPC2129来说,在复位时引脚RTCK必须被拉低以使能JTAG接口。因此,必须在硬件上添加额外的跳线。

ULINK配置跳线

ULINK里的配置跳线(J1)用来选择JTAG接口驱动的供给电源(VCC)

3.3V (默认)      = 由板上固定提供支持 (3.3V).

Ext.                 = JTAG 连接器的 VCC引脚提供电源支持.

欲知更多详情可以登录IC媒娶网www.icmatch.com,了解更多关于开发板的配置和产品信息!

 

上一篇: IC媒渠网为业界人士介绍全功能手机浏览器和新款超小型绝对压力感测器 下一篇: ARM微处理器:ARM市场发展趋势和简单开发板介绍-IC媒渠网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