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盘点北美地区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市场不乏赢家

1已有 693 次阅读  2010-09-30 11:05   标签北美  电子元器件  赢家  行业  分销 

没有人怀疑全球正处于一体化,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北美地区分销行业的市场数据、深度分析就不能说对中国市场没有借鉴和参考意义。在过去一年世界经济处于反弹、复苏阶段,代表着时尚前沿和改善生活的消费品之一,电子行业的景气度并不高,但分销商丛林中仍有一些“适者”生存得强于竞争对手,我们不仅要从数据中发现他们,更需要深思他们木秀于林的优秀基因,以便调整和制定下一步商业策略。

总体而言,北美地区分销行业由于全球多数行业经济增速放缓而在2009年失去了很多,除了需求明显不足外,行业不断下滑的价格和萎缩的利润率也依然存在,这些因素迭加在一起,令行业还无法在2009年就快速恢复元气。


根据Electronics Advocate关于电子元器件分销商行业调查,前50大分销商总体收入下降了44亿美元,市场规模也缩减为228亿美元,降幅13.8%。五十家公司中43家分销商业绩负增长,1家持平,只有6家授权分销商录得销售增长。

这些领先分销商们的最大销售份额还是来自77亿美元的半导体,其次是计算机产品的72亿美元,无源元件/机电器件与互连产品分别为31亿美元和13亿美元。其中,计算机领域可谓受到了重创,特别是以几乎所有收入来源于数据存储和计算机产品的Bell Microproducts为最,该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继2008年衰退23.5%之后,2009年销售收入继续锐减37.7%。这迫使Bell Microproducts不得不放弃原有的发展轨道,转而选择被安富利收购,此宗收购案安富利以5.94亿美元的代价(含3.42亿美元债务)大约于五六月份完成
最大的两家分销商的销售额也下降了两位数。安富利公司的销售下降了11.1%,而艾睿则下降16.1%。相比2008年两家公司各自仅轻微下滑1.1%和2.3%,同样的原因也来源于计算机产品,它显著占据安富利和艾睿的一大部分业务比重,分别为40%和47%。


不仅在计算机领域,半导体产品的销售也受到需求下降和价格下跌的影响。作为绝大部分销售额来源于半导体的分销商,好利顺同样公告其销售额下降了27.1%。50强中部分小规模的半导体分销商也报告了较小的跌幅,USI Electronics公司和Symmetry Electronics的销售损失都录得8个百分点左右。


似乎无人可以幸免,即使是目录分销商也出现销售下降。Mouser电子公布销售下降11.6%,Newark报道了销售下降8.2%,其它Allied Electronics录得销售下降11.8%,而Digi-Key公布损失10.6%

部分分销商,包括CCA、Dependable Component Supply、Edge Electronics、Peerless Electronics以及Powell Electronics,甚至对今年的调查都没有应有的回应。


前五十强分销商中,最受影响的是缩减41.7%的PUI(排名47),接下来Richardson Electronics(排名14)和Nedco Electronics(排名34),销售额下降30.7%和31.7%。


虽然大多数分销商认为经济放缓当前最大挑战,将它视为销售额下降的罪魁祸首,但仍旧有一部分分销商引领其公司在2009年赢得了微弱的增长。包括Interstate Connecting Components、Waldom Electronics、Jameco Electronics、Sherburn Electronics和Astrex。


Interstate连接组件公司(排名30)以8.8%的增长率排首位,其次是Waldom电子(排名28)为5.0%。Jameco电子(排名41)录得4.7%的增长率,Sherburn电子(排名33)获得4.2%的销售收入增长,Astrex(排名32)的增长上升1.6个百分点。

上一篇: 艾睿电子收购Converge与Verical 下一篇: www.51ic.cc 电子元器件价格,库存查询网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