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全面井喷!LED电视内销冲击550万台

1已有 476 次阅读  2010-07-20 15:35   标签LED  井喷  电视  内销 

“高温盛夏”和“世界杯经济”不仅仅促进了空调等制冷家电的热销,以LED电视为代表的彩电业也进入销售的旺季。来自中怡康、奥维、DisplaySearch等市场调查公司数据同步显示,今年受价格下降、技术升级等因素影响,今年LED电视将进入全面井喷期。

  今年中国市场冲击550万台

  2010年中国LED液晶电视业在进入大规模量产之后,开始走下高价的“神坛”,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知,进入普通百姓家庭。来自北京中怡康时代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中国LED电视销售量为40万台,同比增长8278.13%;销售额为41亿元,同比增长了3059.48%。“如此巨量的增长,表明LED液晶电视将进入放量增长期。”中怡康研究总监彭煜说。

  奥维咨询研究副总监赵茂军认为,去年上半年LED电视刚刚推出,市场尚未正处于市场导入期,去年全年的销售也仅为90万台。不过今年LED电视市场放量增长,预计全年销售有望冲击550万台。

  除了中国市场之外,全球知名市场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近日出炉的一份最新全球电视出货调查报告指出,在去年全球LED背光液晶电视出货360万台的基础上,今年随着LED背光模组价格的持续下降,LED背光液晶电视出货量有望达到3500万台,占全球液晶电视1.8亿台的20%。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2011年采用LED背光大尺寸面板出货比率将达到56%,传统背光面板的出货量将下滑至44%,到2015年,LED面板出货渗透率将达到78%。

  国内企业加速上游突围

  目前在看到LED产品高速增长的同时,最近LED面板平均价格上调5美元以及LED芯片调价等消息不断传来,产业链配套短缺成为中国彩电企业加速LED产品普及的关键环节。

  赵茂军认为,LED面板和芯片调价都是市场爆发式增长和上游芯片供应商的扩张产能未能及市场暂时的行为,随着海信、康佳、清华同方等企业积极涉足LED产业的中上游制造,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加速突围。

  据了解,为了缓解LED芯片短缺问题,今年以来国内企业纷纷涉足上游制造,国星光电携手旭瑞光电南海建立LED外延芯片项目、上海蓝宝光电材料有限公司铜陵投产LED芯片制造项目、丽芯成电子有限公司徐州兴建LED芯片项目等项目今年以来不断启动,欲进一步提升LED芯片产能,降低LED芯片的价格。

  与此同时,振兴平板显示产业早就列入了我国的战略布局。5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2010年继续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的通知》,提出继续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大力支持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研发,完善上游配套产业链,力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LED电视市场未来将驶入发展快车道,在终端彩电企业、产业上下游企业联动下,将会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LED电视产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相关推荐:

相关LED电视专题:http://www.ofweek.com/topic/2010/ledtv/

上一篇: 让你少奋斗10年的工作经验(2) 没有了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