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健康长寿的三个黄金分割

已有 346 次阅读  2010-10-12 16:37   标签黄金分割  长寿  健康  北京纸箱厂  KVM 
  研究发现,黄金分割律0.618蕴含着健康长寿的密码,与人体结构和寿命、疾病有联系。
  延年气温:23℃北京纸箱厂 KVM 北京汽车租赁 北京办公家具回收
  人的正常体温是37℃,乘以黄金律0.618约为23℃,此为最有利于人类延年益寿的温度。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地区,年平均温度就是 23℃左右。
  临床研究发现,在23℃气温下人体消耗的氧气最少,新陈代谢率最低,心率血压平稳,心脏负担最轻,有利于细胞及器官组织的修复。在此温度下,人体抗病能力增强,器官组织衰老减缓,特别有利于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脏病的中老年人的康复。
  黄金睡眠时间:7.5小时
  从子时(夜里12点)到午时 (中午12点)共12小时,乘以0.618为7.416(约7.5小时),这就是黄金睡眠时间。
  中老年人身体机能的恢复较中青年人缓慢,若睡眠时间过短,各器官的功能难以得到充分恢复;睡眠时间过长,会减慢心脏跳动,使肌肉组织松弛下来,容易变得懒惰、软弱无力,甚至智力也会下降。
  养生黄金穴:肚脐
  身高乘以0.618正好是足底到肚脐的长度,而肚脐是人体第一大养生黄金穴。
  中医称肚脐为神阙穴,是任脉上的要穴,通过神阙穴进行养生保健,可使人体真气充盈、体力充沛、腰肌强壮、耳聪目明、轻身延年。具体方法是:静坐或平卧,收敛精神,意念集中于肚脐,调整呼吸使之平稳,先缓慢吸气,同时腹部慢慢鼓起,气吸满后,停顿3秒钟左右,将吸入的空气慢慢呼出,呼气时腹部下陷。将郁闷之气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排向大自然。意想肚脐还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
 

上一篇: 学会用微笑改变自己 下一篇: 6步挑选面包让你买到好吃的面包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