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对车库门行业进行安全管理的教育

已有 542 次阅读  2010-05-07 14:47   标签车库门  行业  教育  管理维修 

进出南宁市南湖聚宝苑小区的惟一通道上,装有一道自动车库门维修,门和通道入口之间有个商铺。为了方便管理,物业公司将门移到了入口处,不料这一举动却让商铺的业主认为“挡了财路”,双方几番争执难有结果,最终闹上了法庭。

商铺:伸缩门维修“前进”挡了财路

这间商铺的业主身份有些特别,它是南湖聚宝苑小区的前任物业公司。5月16日上午,商铺负责人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2002年4月,该公司购买了南湖聚宝苑的5号商铺,与其他临街商铺不同,这间商铺的门开在进出小区的环行通道上,与小区内的儿童娱乐场隔墙相邻。起初,开发商为了保护儿童,铺设小区道路时在两者之间安装了地轨,并委托有关公司装了一道自动伸缩门维修,商铺被隔在门外,正常的经营未受到影响。

2005年4月,小区现任的物业公司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擅自将伸缩门维修向外迁移了几十米,并设置了保安门岗室。这样一来,5号商铺完全被封闭在伸缩门维修内,使顾客的正常进出受到阻碍,也给潜在的顾客造成了心理障碍,生意受到了影响。为此,他们多次找到物业公司进行交涉,并去函要求解决,但均没有结果。后来,他们曾两次派人自己动手去拆门,双方几乎为此发生冲突,甚至还惊动了警方,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物业公司:移门是业主要求的

物业公司为何要移动伸缩门维修呢?该公司副总经理吕先生解释说,这是应广大业主的要求而做的。他说,小区的环行通道上原本没有设计伸缩门维修,原来那道门是前任物业公司自行安装的。2003年3月他们接手管理时,伸缩门维修刚刚安装完毕,但配置不全,一直未使用。2005年初,不少业主提出将伸缩门维修迁到通道入口处,既可方便进出,也便于进行安全管理。于是他们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的要求,征求了全体业主的意见,绝大多数业主都同意迁门。

潘先生认为这种说法没有道理,有资料显示,门是4月初迁的,而“征求意见”是在当年5月底才完成的,这明显是事后行为。退一步来说,即便业主同意,物业也无权迁门,因为它的职责是按照全体业主的委托对公共设施进行管理,不能擅自移动;况且迁门问题和其他业主的利益并不相关,也和安全扯不上边。他推测,物业公司执意移门是为了将商铺门口停车位圈进院内,以方便收费。而吕先生摇头称,整个环行通道边缘的停车位是由全体业主公摊的公共用地,本来就是大家的,物业公司只是履行职责替大家管理。

法院一审:伸缩门维修应该撤回原处

2005年11月,小区的伸缩门维修装上了遥控器,开始正式启用。最初一段时间,物业公司管理相对严格,进出小区的车辆和行人需要登记,这使商铺的客流量明显减少,于是商铺的租户向业主斯壮物业公司提出要求,减少了20%的租金。2006年初,商铺业主向青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要求对方停止侵害,并赔偿损失。法院审理认定,伸缩门维修装在原处并不涉及小区安全,也有利于商铺经营,物业的做法侵害了商铺的合法权利,因此应将电动门维修恢复原状,以体现商铺的价值。物业公司不服,随即提出了上诉。

小区居民:希望双方能“和平解决”

对于两个公司“争门”一事,小区的居民们各有看法。5月16日下午,一位业主委员会成员表示,移门的确是业主的意愿,他认为门设在通道入口更合理,保安能照看到整个小区,更有利于安全管理。另一位委员称,5号商铺最初设计并非商用房,是后来改建的,门设在半路虽有利经营,却侵害了整体业主的利益。住在小区的一名女士则认为,其实门设在哪里她都没有意见,但改变位置肯定会影响到5号商铺的经营,换做是她也会提出抗议。

5号商铺目前由一家高级美容院承租,门口几乎没有什么招牌标识,美容师黄小姐告诉记者,他们的广告宣传和促销活动在伸缩门维修启用后受到了影响。对此,小区物业管理处的杨主任称,目前小区已经不再要求来客登记了,美容院顾客可以进出自由。至于广告宣传,美容院只要按法规要求去做,他们也不会有意见。也有业主表示,大家都是邻居,和谐相处是最重要的,只要坐下来协商,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上海海翔jz6_z5提供洗涤设备 电动卷帘门 电动卷帘门维修 卷帘门维修服务!。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