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国国家馆

已有 408 次阅读  2010-05-04 14:01   标签中国  国家 

中国馆的外观是中国古建筑最基础的斗拱和柱体结构,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眼镜盒中国馆的四根立柱其实是四部直达顶的直梯,而所有的展示却都在东方之冠的内。      

展馆的第一部分名为足迹,直梯也被设计成为了高速列车的形式,游客进入直梯就好像进入了一部向上运行的列车。

国之瑰宝展厅,望远镜品牌游客能参观到中国馆最大的亮点,极具震撼力的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这幅长卷长128米,高6米,是以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运用最先进的电子影像、动漫制作等技术,再现了北宋汴梁的繁华市井。

在该展厅,游客还能看到包括明代画家仇英创作的《清明上河图》长卷在内的多个国宝级文物。

中国馆的出口是一个环形的瀑布,鱼药与一般瀑布不同,这个瀑布可以变换出汉字、图案。瀑布利用水流控制的技术,时而出现天人合一”“取之有道等中国传统关于环境保护的成语,时而出现海宝图案,最后还能变幻出世博会会徽。进入这个瀑布,游客便可以通过两个巨型的扶梯来到中国馆外的新九州清晏山水园林上海搬场

从穹顶影厅走出后,便是一个巨型的城市市民客厅空间。这个客厅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1978年、1988年、1998年及2008年的中国城市居民家庭的客厅形态。双筒望远镜1978年的贴满墙壁的奖状,到1988年黑白电视机中播放的《射雕英雄传》;从1998年高低组合家具,到2008年与开放式厨房一体的大客厅,细心地布展引起了游客对不同年代的生活回忆。

没有了 下一篇: 开展校园治安专项整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