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常用电镀添加剂的发展与市场分析

已有 426 次阅读  2010-04-30 10:28   标签电镀添加剂  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与科技的高速发展,世界制造业的重心已逐步向我国转移。由于电镀具有较强的装饰性与功能性,且通用性强、应用面广等特点,已成为我国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行业。电镀企业集中分布在机器制造工业、轻工业、电子工业、航空、航天及仪器仪表工业。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对整个电镀行业影响很大,不少电镀企业在2009年受国务院出台船舶、钢铁、汽车、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细则等利好消息刺激,同时受国家行业规范要求,纷纷改造电镀生产线,许多地方建成各种规模电镀园区,电镀企业更新电镀生产工艺,趁国家一系列新政出台的大好形势,加紧修炼内功,转危为机提早摆脱颓势。十大振兴产业中与电镀业密切相关的产业有汽车、装备制造、船舶、物流业,其他如钢铁、石化、有色金属等行业也和电镀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十大产业的发展,必将带动与之关系密切的电镀精饰产品的全新发展。

电镀常见镀种分为镀锌、镀镍、镀铜、镀铬、镀银、镀金、镀锡及锡合金等,电镀添加剂决定电镀工艺,一种优良的电镀工艺,必须保证要有优良的镀液性能,如分散能力、覆盖能力、沉积速度、整平性能、电流效率、杂质容忍力、废水处理简易等,还必须要有优良的镀层性能,如硬度、脆性、应力、光泽度、磁性、导电性(电子元器件)、可焊性等。电镀工艺又分为前处理(除油、除锈、抛光等)、电镀、后处理(钝化、封闭、上保护膜等)、废水处理,要完全满足这些条件实际上相当困难,常会顾此失彼,互相制约,下面就部分镀种分别述说,力求寻找最佳组合。

【本文版权归海宁市科泰克金属表面技术有限公司( www.coatech-china.com ) 黄海宾,海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冯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用于电子元件 高品质铜保护剂 下一篇: 铜保护的现状与应用前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