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ws 银保护剂 工艺研究

已有 376 次阅读  2010-06-10 10:02   标签保护剂  工艺  研究 
一、简介
WS 是一种水溶性型银保护剂 可以有效地防止银及银合金的氧化变色,银保护剂所形成的单分子层保护膜其厚度为0.5-1.5 纳米,从而不对其表面的导电性和焊接性能有任何影响。保护膜无毒,无害。形成于银表面的保护层将大大改善其抗硫化性能与耐磨性能。

二、工艺特点
1、工艺操作简易。将工件浸在工作液中,即可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有效的保护膜
2、工艺不含有机溶剂,形成的保护层无毒性和无刺激性,提高安全性及环保。
3、保护层几乎不改变银层的接触电阻和焊接性。
4、短时间的热处理(300℃以下)对保护层的性能影响不大。
5、可以用水冲洗。
6、槽的使时间长 抗硫化性能与耐磨性更好。

三、镀液组成
银保护剂操作极其简易,即可使用。

四、操作条件
操作参数           单位           范围             最佳
银保护剂           mL/L           20-30            20ml
温度               ℃             50-60             50
浸渍时间           min            0.5~4.0         2.0

一. 溶液的补充
如果工作液冷却一段时间或停用,则会分层,加热后会恢复正常,以纯水补充蒸发损失。
如要获得理想的保护效果,请保持WS 在100%的工作浓度,浓度可用分析方法控制。

二. 溶液的配制
注意:使用WS 前,必须充分摇动,以保持产品均匀。如温度低于25 度,
WS 会部分固化,必须加热使浓缩液变成液体并充分摇匀。
1.彻底清洗工作槽。
2.加入75%纯水,加热到操作温度。
3.搅拌下加入WS ,混合均匀。
4.加纯水到标准体积,搅拌均匀。
5.调整溶液到工作温度,即可使用。
 
详情参见:海宁科泰克金属表面技术有限公司(www.coatech-china.com)
电话:0573-87260613

上一篇: 用于电子元件 高品质铜保护剂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