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压鼠笼电机起动器

已有 417 次阅读  2010-04-15 15:39   标签电机  起动器  高压 
   1、 电流闭环控制

QXQ系列水电阻,是靠改变动、定电极板间的距离来改变水电阻值大小的。电机起动时,若动电极板进行运行速度过快,即水电阻变率大于电机起动转矩的变率,则起动电流会过大,超过予设值;若动电极板运行速度太慢,即水电阻变率小于电机起动转矩的变率,则起动电流会变小,延长了起动时间。因此,我们的QXQ-Ⅱ系列水电阻起动器设有电流反馈闭环控制。即予设一起动电流值,予设一极板运行初速度(也就是极板拖动电机的转速,用变频器控制),从星点端(或开关柜)电流互感器取一相电流接至水阻柜的电流变送器,电流变送器将电流信号变换成0-20MA的弱信号,反馈给程序控制器(S7-200的扩民模块),并与程序控制器的给定信号相比较及计算,输出0-10V的弱电压信号控制变频器的频率,从而控制极板拖动电机达到控制水阻阻值的目的,当起动电流过大时,极板拖动电机转速变慢甚至停止;当电机起动电流太小时,极板拖动电机转速加快,电阻变率增大,水电阻快速减小,使起动电流保持予设值。这样,起动电流时间特性曲线几乎是平直的。

    2、 温度闭环控制

 即每次起动时电液初始阻值不变,并可根据负载情况,现场灵活调整电阻阻值。  液体电阻具有负温度特性,即液体温度升高, 阻值反而减小,且阻值的变化是非线性的,其敏感区在低温段特别是环境温度变化段。本装置针对液阻的这种负温度特性,增加了起动电阻的温度自动校正功能,即根据季节、环境温度或上次起动后液温的不同,自动阻值校正系统据液温的不同调整起动起始阻值(即极板到达不同提起动初位),保证电动机每次的起动特性不变,充分保证了起动效果的稳定性。

    3、 二次线路控制联锁、联动

     1)允许起动     液阻柜中KA2的常开电接点(K7K9)串接于开关柜提合闸回路中,当水电阻备妥时,KA2闭合,开并柜才允许合闸。

     2)起动、停机  直接操作开关柜的起、停车按钮控制电动机,无需在水电阻起动柜上操作。开关柜只需输出一对断路器的辅助常开电接点(K202)至水电阻柜,水电阻柜根据程序自动完成起动过程,然后自动转换成运行状态。停机以后,水电阻自恢复,为下次起动做好准备。

3、 水阻柜中KA3的常开电接点(K101K133)并联于开关柜的分闸回路中,当起动超时或液温超上限85℃时,KA3闭合,使开关柜跳闸。

4、 另外,当液阻柜液位欠低,液温超下限温,起动超时等等,液阻柜“综合报警”灯会闪亮,发出报警信号。如用户需要,还可加装电铃报警。

上一篇: 高压鼠笼电机综合起动柜 下一篇: QSQ-S鼠笼高压电机液体综合起动柜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