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光纤光栅钢筋计LC-FBG-GJ

已有 354 次阅读  2010-04-09 19:28   标签光栅  光纤  钢筋 

光纤光栅钢筋应力传感器(LC-FBG-GJ)

光纤光栅钢筋应力传感器用于基础建设地下桩基水工等各种工程建筑物的混凝土结构中钢筋承载的应力锚杆锚固力基岩应力的测量,具有稳定性好,不受导线长度影响,适合长期观测等优点。

技术特性:

序 号

类 别

指 标

1

中心波长

1525nm~1565nm

2

光栅反射率

85%

3

测量范围

200MPa、300MPa、400MPa

4

温度范围

-30 ~ + 80 ℃

5

水压力范围

0~2MPa

6

测量精度

±0.3%F.S

7

钢筋直径

用户自定义

8

安装方式

焊接/其它

9

封装材质

螺纹钢、圆钢

10

连接方式

FC/PC或FC/APC

用 途:

可广泛用于桥梁、建筑、大坝、地铁等工程领域的混凝土结构中受力钢筋的应力测量或锚杆应力的测量,了解被测构件的受力状态。

使用与安装: 
        1.根据结构要求选定测试点,将光纤光栅钢筋计平行结构应力方向安装。 
        2.采用细匝丝将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捆绑在结构钢筋上,捆绑位置应在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受力两端或者将结构钢筋按相应长度锯断,然后将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两端焊接在结构钢筋上。也可以串连焊接,焊接时应将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部分(中间段)浸泡在水中或布包浇水,以免过热损坏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
      3.铠装光缆沿结构钢筋引出,测试导线与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应避开混凝土导振力方向,以免导振时光纤光栅钢筋传感器方向改变或将测试导线损坏。 

特殊要求可定制,需要详细资料,请和销售人员联系!

上一篇: 水利大坝 下一篇: 光纤光栅表面式应变传感器LC-FBG-SWBM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