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睡前养生保健的8个方法

已有 266 次阅读  2010-04-15 12:52   标签养生  保健  宁波按摩 

睡前养生保健的8个方法

宁波按摩网讯:

导读:平时注重养生保健,可保持身体健康,防病于未然。时间紧张的朋友可通过睡前的甲端按摩等8个方法对身体进行护理,养生保健效果明显。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越来越注重防病于未然。是啊,平时不注重养生保健,病了吃药打针,费时费钱不说,还毁身体。不过,生活的节奏那么快,许多人虽然懂得养生的重要,却没有时间去养生。那么,朋友们不妨看看以下这八个睡前防病保健的方法,省时而且效果明显。

  1.甲端按摩 将两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弯曲成45度,然后用指甲端快速地往返按摩头皮一到两分钟。这个方法能够加强供血,促进血液循环,对睡眠很有帮助。

  2.双掌搓耳 两掌拇指侧紧贴前耳下端,自下而上,由前向后,用力搓摩双耳,一到两分钟。能够疏经安神,可预防听力退化。

  3.双掌搓面 双手掌面紧贴面部,然后用力揉搓,速度不宜过快,最好每秒种搓两次,覆盖面部所有部位,时间一到两分钟即可。这样做能疏通头面经脉,促睡防皱。

  4.搓摩颈肩 两个手掌用力交替搓摩颈肩肌肉群,尤其是颈后脊两侧, 一到两分钟。如此搓摩颈肩,能够起到缓解疲劳、预防颈肩病变的保健作用。

  5.推摩胸背 用两手掌面拇指侧自上而下用力推摩后背和前胸(以前胸和后腰部为重点),每秒钟两次,做两到三分钟。能够强心、健腰、疏通脏腑经脉。

  6.掌推双腿 两手相对,紧贴下肢上端,然后自上而下进行推摩,每秒钟一次,每一下肢做一分钟。如此可缓解下肢疲劳,疏通经脉。

  7.交换搓脚 用右脚掌心搓摩左脚背,再用左脚心搓摩右脚背。然后用右脚跟搓摩左脚心,再用左脚跟搓摩右脚心。时间大概两到三分钟。有贯通气血、消除疲劳的保健功效。

  8.叠掌摩腹 将两掌重叠,然后紧贴腹部,以每秒一到两次的速度,持续环摩腹部所有部位,重点放在脐部及其周围,时间两到三分钟。叠掌摩腹能够增强脾胃,促进消化。

  施用这8个养生保健的方法之时,应闭目静脑,心绪宁静,舌尖轻顶上颚,肢体充分放松。前面七个方法可坐立操作,最后一个可仰卧操作。按摩的时候均应紧贴皮肤,渗透力越强取得的保健效果会越好。做完养生保健按摩之后,应安然入睡。

七招去黑头 招招让你痛快爽翻天
白领女性九种小毛病全攻略

上一篇: 穴位按摩可增冬季免疫力 每天坚持防病健体 下一篇: 在衣衫单薄的夏日如何展现自己的美丽身姿?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