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我的飞思卡尔

2已有 2658 次阅读  2010-01-20 08:51
                 我的飞思卡尔之最小系统调试

2010.01.16---2010.01.18

说明问题:

单片机稳定工作,输入输出电压正常,下载口接线正确,无漏焊虚焊的地方,可是就是不能用BDM器下载程序。

问题分析:通过BDM下载器,程序下载到33%出现错误信息"Error while loading diagnostics algorithm to target system...",说明程序通过PC机下载到BDM上(其中也含有一个8位单片机)了,BDM无法与目标板MC9S12XS128通信。

疑似病症:

1、目标板下载口不正常

解决:检查短路,检查开路。

分析:BDMXS128通信只需要3根线,RESETMODCGND,其中MODCXS128芯片上的引脚13)在调试中作为通信引脚,此管脚要上拉,一直使能。经检查发现连接正确。

2BDM与目标板下载线线序不对应

解决:检查线序,检查通路

分析:MC68HC908BDM使用的8为单片机,其BDM_OUT要与MODC对应,BDM_RST要与RESET对应,GND要与GND对应,否则不能通信。经检查无误。

3、最小系统晶振电路问题

解决:观测波形

分析:S12X的总线时钟是整个MCU系统的定时基准,器频率固定为警惕频率的1/2。经过测试,最好在晶振两端并联2M以上的电阻,避免外部晶体振荡的过驱动,电容可以提高晶体的振荡的稳定性。经检查波形很好无误。

4、最小系统复位电路问题

解决:改装电路

分析:XS128为低电平复位。单片机在上电后必须给它一个复位信号才能正常工作,即告诉单片机要开始运行程序了;重要的一点是:必须保证RESET引脚电压上升的速率,否则可能导致EEPROM的信息错误或者丢失,因为EEPROM存储器存放的是MCU系统不需要频繁擦写的重要参数;如果选用RC电路,那么RC参数一定要设置合理,不允许充电时间太长,否则出错。

经改进,设计如下电路:

Sm为手动复位开关,Ch可避免高频谐波对电路的干扰复位电路增加了二极管,在电源电压瞬间下降时使电容迅速放电,一定宽度的电源毛刺也可令系统可靠复位。可以完成上电复位、低电压复位和外部复位三种操作。

上一篇: HCS12X微控制器教程---PWM模块 下一篇: 基于CP2102的串口通信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 DEMOK 2010-01-22 09:18
    yumuzi: 看不到图片啊!~~
    哦,现在上传了一下图片,应该是可以的了~~~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