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2已有 371 次阅读  2014-11-18 23:30

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烧油的汽车,成本高,对环境破坏大,对人类的资源消耗大,人类生存环境带来很多不利。充电电动汽车,成本低,对环境破坏很小人类生存环境带来太多的有利,对人类生存的环境是最大保护。充电电动汽车好处太多,最重要一点如何充电,充电汽车充电的充电太重要了,我多方面了解一下充电汽车的充电

       我总结了一下,目前人们用的充电桩分两种:一,交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主要用来计费,交流充电桩,把三相交流的电直接充到充电汽车上,不太安全,对操作人员和充电汽车有一定危害性,交流电的电压太高,易电击到人和充电汽车;二,直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安全性高,主要功能是,把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直流电一般直流48V电压不大,电流很小,对操作人员和电动汽车危害性小,不足之处是充电时间较长,听说充电最少时间要六小时,转换效率高,安全性高。

     我以前做过生产电源工厂的技术员,主要生产交流转直流电源,直流转直流电源,UPS电源,等等。我有一次去拜访以前一位生产电源同事,目前他们工厂生产新能源充电汽车的充电桩,我请他介绍他们工厂生产的充桩给我听一听。他们工厂生产的充电桩主要车载充电机柜,体积大,移动不便,充电慢,主要充电原理是:充电柜采用传导方式将电网交流电能转换为直流电能,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充电,提供人机操作界面及直流接口,并具备相应测控保护功能的专用装置。这款充电桩是将交直流转换和直流输出控制集成到 一个机柜里,实行统一的充电管理。

我有一次有幸跟朋友一起参观比亚迪集团生产的直流充电桩。首先从外观上看比亚迪的直流充电桩,上面象扇型的盒子,下面是柱子,看上去不大,很轻,移动象跟举小盒子一样。比亚迪的直流充电桩设计独特,外观很有创意。我的朋友在比亚迪充电桩事业部上班,他主要负责硬件技术,他给我介绍比亚迪这款直流充电桩,充电桩开始设计到产品运用,集团上下都特别重视,充电桩参照了国内外最好的设计方案。那时集团高层领导要求他们把充电桩设计到:集成化,功率大,易于移动,转换效率高(大于百分之九十六),精度高(千分之二左右),安全性要高,设计外观要独特。

比亚迪的研发人员跟我是这么介绍的: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充电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充电柜,体积大,交流转直流充电,直流转交流充电,给充电车充完电要用六个小时左右;二是充电桩,体积小,移动方便,给充电汽车提供过压,欠压,过流,过温,防雷等系统保护功能。

我对充电桩等充电设备了解很少,很多不太懂。我的想法是,充电桩和充电柜,应是,把电网的电通过降压和升压转换成充电汽车需要的电,让充电汽车的电池充满需要的电,这样过程需要好的电路设计。我把我的想法跟比亚迪的研发人员汇报一下,比亚迪的研发人员跟我介绍说:简单说,充电桩和充电柜主要功能是给电动汽车充电,因为场地和环境不一样,对充电设备要求就不一样,家用和公交站充电设备不一样,如何满足不同场合的需要,就要设计出不一样的充电设备,设计电路不一样,所用的设计方案不一样,主要是根椐产品的需要。

比亚迪充电柜,我看了,看不太明白,充电柜比充电桩大,移动不太方便,给充电汽车充电时,不准人靠近,操作师傅说:怕充电时电到人,不安全。

比亚迪的充电桩,外观很小,移动方便,充电时站多少人都没问题,绝对的安全,打雷下雨刮风等不影响充电车子充电。

我到处看了一下充电桩,很多人认为特斯拉的充电桩比比亚迪做的好,充电安全,充电方便优过比亚迪。说实话,我没用过特期拉的充电桩。

对充电桩,我还是在学习中,有机会买台充电车用一用充电桩。我肯定说:充电汽车的节能,环保,对人类生存环境是最好的保护。

如何让充电桩发展更好,对社会更有利,对我们环境保护的更好,等等太多问题,还要一步一步去简决,充电桩越来越多,加油的汽车越来越少,人类生存的环境越来越好,天不会出太阳时还要灰蒙蒙的,让人生活的难受。

    

    

   

上一篇: 车载多媒体方向 下一篇: 【原创】小结电容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