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 看车载空气净化器

2已有 483 次阅读  2014-03-02 22:34   标签【原创】  看车载空气净化器 

     很多地方为发展经济,拼命的赚钱,不顾环境的好坏,我们生活的空气一天一天坏起了,灰蒙蒙天,雾霾天,人们生活越越难过,经济好起来了,人们有钱了,车子越来越多,车内空气,人们越来越关心,让车内有很好空气,开车的和坐车的有更好的生活,车载空气净化器产品越来越多,我一一调查,总结如下。

     车内空气污染指汽车内部由于不通风,车体装修等原因造成的空气质量差的情况。车内空气污染源主要来自车体本身,装饰用材,二手烟等,其中甲醛,二甲笨,笨等有毒物质污染后果最为严重。

我看到有些车载空气净化器,就是香水发热器,通过简单发热,把香水的香气挥发到空气中去,让车内充满香水味道,感觉不到车内空气不好的味道,香水的质量很好,香气对人体无害,闻起来好一点,是不是改善了空气质量,很难说,我找一找很多资料,没有说好,没有说坏,很差香水对人体不好,不能闻。加热方法的车载空气净化器种类太多了。

把鲜茶叶放在车载加热器内,通过对茶叶加热,把茶叶茶香气热出来,让人闻到茶的汽味。我的理解就是设计的一个加热器,把茶叶,美丽的花,植物,健康药材,等,通过加热器把产品汽味加热出来,有茶叶汽味,有美丽的花香味,有药材味,植物芳香味。我请问过很多行家,行家说:通过加热方式发出的汽味,对改善空气有一定帮助,如药材有杀菌的作用,但根本上简决不了问题。

有一种用负离子发生器做的空气净化器,通过电路设计运用合格负离子发生器,通电后,负离子发生器发出负离子,也称负氧离子,功能主要是:负氧离子与空气中带正电的有害微粒或浮游细菌结合,破坏离子结构从而起到净化和杀菌作用。负离子发生器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有一种产品是通过直流无刷涡轮风机,把汽车内空气吸进产品中,经过PM2.5过滤活性炭导味吸附,经过车载空气净化过滤网,经过海帕过滤活性炭,经过可换滤网,经过HEPA网,层层滤过的空气再吹到汽车内,把有害汽体给除去。我的理解是,把车内空气,通过车载设备层层过滤,用车载净化空气设备换成好的空气。这一类车载空气净化设备,净化空气有一定效果,全有很多用户反应效果不太理想,可能是汽车内污染太严重了。

很多生产汽车净化空气器厂家的开发人员经过多次思考和多次试验,开发出总合性一体机子,把很多功能放在一起,一通电,负离子空气净化,粉尘过滤,活性炭导味吸附,光触媒和UV紫外线灯,可换滤网,直流无刷涡轮风机,香水盒等总合在一起,充电和太阳能电板还有多次充电电池,这样效果更好,价格也很贵。

因为经济发展,工业污染太严重,雾霾太严重了。汽车增多,汽车尾气污染太严重了,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杨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花粉等等,让空气污染的严重,让人生活不健康。环境恶烈,人们在开车时,空气不好,会出现头痛,乏力,这样最易出车祸,新闻常报道,驾驶员出现身体不行,导致车祸的太多,有驾驶员用生命换来一车人安全,驾驶员身体不健康跟环境,空气,车内空气有很大的关系。对汽车空气净化方法很多,如去汽车四S店,有臭氧设备强力除臭杀菌,车内UV紫外线灯杀病菌,人工换空气等等太多方法。

开车去汽车四S店,要花时间,请汽车四S店技术人员去对车子,如臭氧设备除味杀菌,车内UV紫外灯杀病菌,进行人工化学清洗,等等对汽车清洗,除菌,杀毒,都要花很多的人工,重要是还要花去汽车车主的一批费用。很多商家就想开发出,简单,方便,能随身携带,汽车净化器产品,全方位净化汽车内空气,杀毒,给每位运用产品车主带来方便和健康。

我花了很多时间,详细调查市场上汽车空气净化产品,一句话说:太多了,花样,种类等数不尽的汽车空气净化产品。让人看的眼花,分不清好坏,有效果,没效果。市场上的汽车净化空气产品,什么样价位都有,人民币几十块到人民币几千块,生产产家都是把自己吹的多好多好,太多的证书一堆,我看不明白,我想有部份消费者跟我一样,看不明白,多好多好。以下两个观点,我想了一想很有道理。

市面上很多净化器都设有负离子功能,但并非所有净化器的负离子功能都有效,因为释放负离子下需要通过风机将其吹出,才能达到与空气中飘尘结合并降化,所以没风机的净化器,负离子功能效果非常差,廖胜于无。

活氧(学名臭氧)可迅速杀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和去除异味。但是过量的活氧会让人产生不适,太少失去了杀菌作用,所以真正的空气净化器必须设置一个独立活氧发生器,通过发生器的微电脑控制,有效把活氧量长时间控制在一个适中的程度。

消费者如何花不多钱,买到好的汽车净化空气的产品,能对汽车全方位净化,让开车人和坐车人健康的生活,是一大问题。

上一篇: 车载多媒体方向 下一篇: [原创] 小结2013年电子行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