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中国(上海)国际电池展:集聚绿色经济动力源

已有 659 次阅读  2010-04-22 11:03   标签动力源  上海  电池  中国  博尼斯商务电池  博尼斯商务电芯  博尼斯手机电池 

引文:中国政府发展绿色经济决心巨大,提出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50%,到202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达到15%。众所周知,电池技术的突破是新能源产业链的核心。风电、核电、太阳能、电网调峰、新能源汽车都离不开电池。电池革命被称为比信息革命意义更为深远的产业革命升级。对汽车业,是换心脏(发动机用电池),对工业,是换血(石油是工业的血液),对人类来说,电池革命或许可以拯救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记者日前从中国电子学会了解到,将于2010481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展”招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目前各大电池生产制造厂商参展踊跃,已有百余家电池设备及成品制造商确认参展,很多实力厂商届时将以更大面积展台亮相展会。
据中国电子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继上次成功参展之后,国内领先的电池设备生产企业,如广州兰格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市鸿宝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赢合科技有限公司等,不惜重金,以180平方米的豪装展位纷纷展出;又如深圳市吉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骏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首次盛装登场;再如全球生产电池浆料混合机械的“四巨头”七星华创电子、豪杰特、罗斯、井上也都悉数到场,届时,“四巨头”的龙争虎斗必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热点。
    谈及为何选择上海举办第二届电池展,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张学山告诉记者,“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具备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地缘优势,外商投资辐射中心作用显著。而长三角是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形成了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产业集群”。如,万向集团在萧山建立了纯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投资规模达13.65亿元;济南市科技局在济南投入50亿元,建设车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成组及相关产业链研发生产基地;上海万宏动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组已实现年产能1万套,基本达到试产业化规模;春兰集团则在江苏装备1800台新能源汽车;上海汽车牵手美国A123系统公司联合投资约2000万美元建立新能源电池厂……
    无疑,新能源产业将带动二次电池业腾飞。全球能源消耗的两大方面,一是电力,二是交通运输,分别占据总能耗的15%20%。在建设绿色经济结构的过程中,实现清洁电力与交运电力化是新能源发展的两个主要方向。而作为太阳能利用的光伏电池、电力生产/消费各环节之间润滑剂的蓄电池,以及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的动力电池,将伴随清洁能源发电、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大,这些均为电池企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悉,代表目前我国电池浆料混合机械的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柳州豪杰特化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掌握着美国、日本高新技术的无锡罗斯设备有限公司和井上天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本次都将以豪华阵容参展,以期通过展会充分展示形象,寻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东莞市鸿宝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世民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锂电市场已经进入“春秋战国”时代,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由以前的小规模转型为品牌的创造性阶段,本次展会上,该公司将结合业内的热点,为3C锂电提供最新的自动化装备,如自动封装线、全自动注液线和最新研发的动力电池设备都将亮相。东莞市骏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也将会在展会上展示公司最新的产品技术,如EV动力电池PACK全自动组装线。
    专家指出,作为国内第二大的电池行业专业展会,“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将成为国内外电池厂商纵横捭阖,把握市场的良机。通过国内外最新电池、超级电容器技术与产品的展示,以及产业链不同阶段的企业间的充分交流与沟通,本次展会能够对处于发展关键期的我国电池、超级电容器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另外,上海将举办世博会,作为全球瞩目的盛会,对电池制造企业来说,也是推向国际市场、宣传品牌、扩大交易,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市场的重要历史性机遇。
    另据了解,“2010中国电池技术创新(上海)论坛”,定于201049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与展会同期举行。届时政界、学界、企界、科技界等各界的名家精英汇聚,约邀500人共同探讨中国电池、超级电容器技术创新的主题。届时,“解析动力电池制造系统”、“超级电容器技术发展的过去、现在、未来”、“蓄电池标准与检测解析”、“锂电电池技术发展趋势”等十余个专业分论坛所涉及的众多具体内容,无疑将对与会者获取前沿思想,拓展人脉资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展会总展出面积预计达到1.5万平方米,将吸引来自国内外1.8万名专业观众和买家到场参观采购。

 

 

上一篇: 深圳市博尼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篇: 新材料问世 锂离子电池或实现永不爆炸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