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大幅增长趋势不变

1已有 666 次阅读  2010-01-27 11:10   标签趋势  需求  行业  全球 
25日,中银国际发布研究讲演称,固然德国宣布下调光伏上网电价草案,但是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大幅增长趋势不变。 
    讲演称,德国于1月21日公布下调光伏上网电价(FIT)的草案,2010年将分两阶段调降光伏上网电价,4月起将调降住宅等建筑用太阳能电价15%,7月起将调降大型太阳能电站太阳能电价25%,此次政策出台调整幅度在我们预期之内,但调整时间从4月份开始比预想略早一个季度。 
    中银国际称,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大幅增长趋势不变。此次德国下调电价政策在我们预料之中,此次并未调低对于德国新增装机的猜测。此外其他国家
存储器出台了多项鼓励海内光伏工业发展的政策。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中国将成为主要的光伏新增市场。我们维持对于未来2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的猜测,预计2010和201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分别达到8.15GW和13GW,未来两年的年均增速高达50%。 
    中银国际以为,这短期将对德国光伏需求
闪存造成负面影响,但影响有限。首先,组件价格的下跌使系统开发商有能力承受FIT的下降;其次,占比80%的屋顶项目FIT仅下调15%;最后,价格下调后,系统安装商会有更大的意愿去采购低价的中国产光伏组件。

上一篇: 分析称英特尔出于生存考虑将被迫收购ARM 下一篇: 中国对全球半导体产业之影响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