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实体认证”能否成为电子行业在线交易的诚信标准

已有 619 次阅读  2010-03-02 11:17   标签实体认证  交易  电子  元器件  采购  中发 

B2B电子商务网发展至今,一直没有解决的症结就是买家与卖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所有的B2B服务商均意识到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诚信缺位增加了贸易成本,阿里巴巴推出了诚信通,慧聪网开设了买卖通,这也仅是降低了部分交易风险,现实的问题依然存在,主要原因是电子商务与生俱来的虚拟本质。

2010年新春伊始,B2B电子商务网站就现新气象,元器件交易网(www.cecb2b.com)——中国电子市场联盟唯一指定的网络运营平台,依托八大实体市场资源独家推出了“实体认证”,主要包括对供应商会员营业执照、实体店面或厂房或柜台、办公场所等内容的认证,并致力于将其树立为行业在线交易的诚信标准。

值得肯定的是元器件交易网“网络会员+实体柜台”的运营模式,但又并非所有B2B网站都可效法,原因就在于元器件交易网拥有实体资源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那么依托实体资源而推出的实体认证能否解决诚信缺位的问题,而真正帮助买家和卖家享受电子商务蓝海带来的好处呢?

第三方认证的价值所在

目前,中国很多类似于元器件交易网这样的B2B服务商,都肩负起了第三方认证的工作,接踵而至的是一片质疑,你有什么资格认证,认证有多少保障……?

元器件交易网执行副总裁徐广宇先生认为:能承担起认证的B2B服务商必定是具有雄厚实力,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而且是植根于实体经营的企业,否则无法给人以可信度和安全感,元器件交易网就是依托中发电子市场、知春电子城等八大电子市场推出的实体认证,电子市场就是最有力的保障,而我们推出实体认证,目的就在于通过“水泥+鼠标”的运营模式解决单纯电子B2B网站的虚拟问题,确保所有通过实体认证的供应商会员均为真实有效的经营实体,确保其在线发布的企业及产品信息均真实可靠,从而确保交易的诚信度,这三个确保我们是可以做到的,因为我们有实体市场,有市场联盟,我们对市场内的商家了如指掌,而且我们有严格的审查机制。

这样看来,的确如此,如果还只是单纯的网络虚拟环境,而没有实体的支撑,那么所谓的“认证”一切就都显得苍白无力、无凭无据了。

元器件交易网还为实体认证会员提供了E投诉和E担保服务,最大限度的解决贸易纠纷,保障交易中货款及货品的安全,改善交易环境,确保交易的诚信,这样就将“认证、投诉、担保”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个交易保障闭环,目前看来这个闭环是严丝合缝,没有纰漏,行业B2B网站需要这样的模式,期待实体认证成为行业在线交易诚信标准。

没有了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