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2011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将达2400亿

1已有 2114 次阅读  2010-03-09 11:15   标签汽车电子  2400亿 
  熟悉汽车电子的人都知道,汽车电子主要由四大部分构成:动力控制、底盘控制、车身电子和车载电子。车载电子何以在近2年飙升45%?其主要原因是车载音响的升级换代及一些新型车载电子产品的应用——例如车载MP3和GPS的兴起。国内车载电子市场主要由车载音响和GPS占据。近年来车载音响出现了大范围的产品升级,尤其是作为传统汽车CD的革命性升级产品:车载MP3展现出惊人的发展势头并迅速在国内轿车中普及。
  数字化是影音娱乐的绝对趋势,传统汽车CD存在着无法更新歌曲、一张碟中所喜欢的歌曲少、CD存放占空间等多种缺陷,而车载MP3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这适应了崇尚自由、快捷和时尚的中产阶级的娱乐需求。市场的巨大潜力引发群雄并起,大量数码厂商进军车载MP3市场,这进一步催化了整个市场的发展。
  据一项调查显示,国内私家车车主中,车载MP3的认知度已高达95%,表示愿意尝试消费的人群也达到了60%。而赛迪顾问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国产轿车车载MP3的预装率已达到了12.8%。如果加上随身式车载MP3产品,相信这一数字将更大。
  除车载MP3之外,GPS(卫星导航)也是车载电子中最为耀眼的增长点之一。GPS目前分为两大块,一是汽车预装,一是便携式产品。在汽车预装上,日系汽车厂商继续保持着其“GPS导航轿车”的产品路线,而奇瑞、吉利等本土企业也加入到普及前装GPS的行列中。在便携式GPS上,2006年国内市场开始风生水起,包括新科、朗科、e路航等大批国内著名企业纷纷进驻这一新兴市场,并直接引发了便携式GPS的爆发式增长。
  事实上,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发展。未来是持续走高还是逐步下滑?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会为汽车电子产品提供广阔的应用市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一起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未来几年,新型汽车电子产品将成为市场发展的热点,如车载电子产品,以及各类车载网络通信产品,甚至会担当起汽车电子整体市场增长的排头兵。据赛迪顾问预计,到2011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400亿元。
 赛迪顾问

恭喜!本文已由管理员[yumuzi]于2010年3月9日推荐至中电网博客首页!继续努力噢!
[注]
推荐此信息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需要,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上一篇: 泰克--年度“一揽子”资料下载,让您与全球同行工程师同步 下一篇: 2010中国国际金融展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