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2010电子产业展望有喜有忧:看好10个好的信号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09-12-25 13:44   标签LED  DDR3 
对于电子产业而言,2009年的开头比较糟糕,不过现在已经显现出积极的信号。

感谢上帝,电子产业看起来正在恢复中。但2010年又会如何呢?进入2010年,市场上将会向大家传达一些好的、以及不好的信号。下面让我们一同分享来自不同分析师的观点:

好的信号

1. IC的季节性需求比预期的要好。FBR的分析师Craig Berger表示:“从亚洲地区的芯片分销商得到的信息显示他们第四季度的芯片销售将环比下降4到8个百分点,比起上个月我们调查得出的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情况更好,这是由11月份的工业、消费和智能手机芯片的强劲需求推动的。特别是,11月份环比个位数值中段(mid-single-digit)的下降比我们预测的环比个位数值中段要更好,这是因为黄金假日周的来临使OEM增加了紧急订单,来满足圣诞节的需求和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2月中)的订单需求。”

2. 一些公司提高了目标,比如Altera、Amkor、AuthenTec、Fairchild、IR、Vishay、Xilinx和其他一些公司。FBR的Berger表示:“对于第四季度,我们相信Atmel的销售额会达到或超过3.27亿美元到3.4亿美元(环比增长3~7个百分点),好于大部分人预计的3.35亿美元。”

3. 2010年的需求将提振。Broadpoint AmTech的分析师Doug Freedman表示:“接下来的一年我们看涨电子设备板块(2009年降低5~10个百分点,2010年增加15~25个百分点);然而,这个抵消我们对最终的熊市的预测。我们相信5到1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5%,而不是大多数人乐观估计的8%~10%。我们相信供应链上较长的交货时间和较低的库存量将为第四季度和2010年第一季度带来好的数据。我们同时相信2010年第二季度的出货结果会环比上升,而第三和第四季度会恢复正常或比正常的要低。”

4. PC市场在2010年上涨。Broadpoint AmTech的Freedman表示:“MPU将受益于笔记本和服务器市场的增长。我们相信笔记本板块年增长率将超过20%,有可能达到25%。我们预测服务器市场MPU ASP和组件将会推动利润率。”

5. DRAM将会反弹?Gartner的分析师Andrew Norwood说道:“Gartner预测2010年1月份DDR2价格会下降,因为需求持续下降,而供应,特别是来自台湾地区的,还在增加。DDR3的价格很难预测,最好的结果是保持原状,但也许会出现小幅下跌。在合同市场价格会回到温和的下跌,这是个好事,因为DRAM在高端和中端PC里面占据10%的BOM成本(对于OEM来说是长期的压力点)。在接下来几个月里面的价格缓和有助于让PC OEM缓慢的提升他们的PC产品的内存值,从而在2010年营造良好的需求环境,这样能吸收2010年下半年由于主要供应商向40nm技术转移而增加的产能。”

6. NAND将会上升。Gartner的分析师Joseph Unsworth表示:“12月剩下时间的前景是,价格会保持温和,通过近段时间的渠道调查显示乐观,在2010年第二季度出现下滑之前都会保持稳定。2010年对于NAND供应商来说会是个好年头(销售额增长会超过20%),但究竟NAND客户部分会带来多大的具体的影响,在明年1月初的消费电子展上我们就能验证出来。”

7. LED是另一个亮点。iSuppli总监和首席分析师Jagdish Rebello表示:“LED产业正处在新一轮爆发行情的开端——该轮爆发将在未来3年里实现大幅的两位数的增长。这一轮增长是由下一代照明应用的高亮度(HB)和高光通量——包括高功率或超高亮度(UHB)——的LED得到采纳所推动的。全球LED销售额在2009年增长了10.9%达到74亿美元,2009年为67亿美元。这与整个半导体市场的萧条形成鲜明的对比,因为全球经济衰退的原因2009年半导体市场下滑了12.4%。到2013年,全球LED市场将达到143亿美元,几乎是2009年的两倍。”

8. 太阳能市场阳光普照。Needham & Co.的分析师Edwin Mok表示:“到2010年,我们会看到太阳能在一些主要地区的强劲需求,包括德国、意大利和美国。产业预测最近的增长将来自2010年上半年。到2010年,我们仍然相信随着联邦刺激经济费用和许多洲/地区补贴的实行,美国太阳能市场会获得坚固的增长。”

9. 车载电视?iSuppli的分析师Richard Robinson表示:“全球车载移动电视系统的出货,包括部署在汽车内的解决方案和便携式导航仪(PND),到2015年会比2009年增长一倍。全球车载移动电视到2015年出货量将有望达到1700万台,而2009年的数量是800万台。随着嵌入式前部和后部分显示屏的部署,汽车乘客会在越来越多的汽车中体验实况电视服务的好处。”

10. 汽车互联起飞。iSuppli首席分析师和专家Egil Juliussen表示:“预计到2016年全球将会有6,230万辆汽车配备互联网接入点,而2009年底这一数字是97万。随着智能手机变得更加便宜和大众化,消费者需要在汽车内获得上网功能。汽车制造商将为他们的汽车加入各种形式的互联网连接来满足这一需求。”

上一篇: 泰克--年度“一揽子”资料下载,让您与全球同行工程师同步 下一篇: CES八大技术趋势:平板电脑居首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