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浅谈企业品牌化经营策略

已有 422 次阅读  2009-10-14 10:52   标签企业  品牌  经营 
[论文关键词] 企业 品牌 经营策略 
  [论文摘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加强品牌管理,以树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文探讨了企业品牌经营的重要性和普遍存在的几个品牌经营的误区,进而提出了树立国有品牌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同时指出只有科学的进行品牌化经营才能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 
     
  在当今时代,品牌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在市场竞争中的巨大价值不言而喻。因此,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之地,不仅需要有强烈的创品牌意识,而且也需要有强烈的品牌经营意识。为此,四川科特提出了品牌化经营策略,在品牌经营上不断创新,以促进国有企业的更快更好发展。本文在分析企业品牌经营重要性及品牌经营误区的基础上,提出了进行品牌化经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一、企业品牌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 
  1.企业品牌经营的重要性分析 
  企业品牌经营是通过企业品牌实力的积累,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从而建立顾客忠诚度,形成品牌优势,再通过品牌优势的维持与强化,最终实现创立名牌与发展名牌。一方面,企业品牌经营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外在表现。另一方面,企业品牌经营在企业经营中占据重要地位。品牌本身是一种无形资产,其潜在价值有利于企业的业务拓展。由于客户对企业品牌的认同,企业可以利用品牌的光环在投入阶段、生产阶段、销售阶段降低成本、提高单价和销量,从而增加销售额和利润总额。这种潜在的品牌效应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价值源泉。 
 
若想获得更多完整信息 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 浅谈美国金融危机 下一篇: 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