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ED还将越变越亮——转

已有 580 次阅读  2009-10-20 17:43   标签LED 

大多数元件,人们都在寻求使其成为市场上最小的部件或消耗的功率最少。然而对于LED,人们却试图使其成为最亮的元件,这是有充分的道理的。目前,要求LED实现比功能指示器和报警指示器更多的功能。LED可替代白炽灯和荧光灯装置,以及汽车前灯和信号灯,还能处理背光类杂散的工作。所以,越亮越好。

对那些需要以不同的角度以及需在高亮度环境中(如阳光直射的情况)进行读数的设计和产品,特别重要。有了更亮的LED后,完成相同的任务,就无需很多LED,这样设计更紧凑,费用更低。当然,要完成这项工作,有多种选择。



LEDtronics提供浅绿色和红-绿-兰(RGB) LED,有望穿过最强的阳光照射。LD200-0AG-15D是一种独立的5mm标准圆顶浅绿色LED,依靠采用光纤级环氧树脂的氮化铟镓(InGaN)二极管,在20mA电流驱动下产生28,000 mcd的照明度,甚至在阳光直射下也清晰可见。


LD200-0AG-15D依靠高透明度透镜提供窄的15°视角,此视角可能对多种应用都很理想,例如,大型点阵列显示屏上的单个像素、全彩色显示屏、移动标记、显示器、迷你灯、标准灯泡、剧院舞台装饰照明、按钮开关、电信系统、医疗设备照明和背光。


在明亮的阳光下保持清晰的可见度并具有全光谱RGB照明度的同时,LEDtronics RGB-1007- 001四插腿、通孔LED所展现的外形尺寸小,大小为4.9 mm×6.5 mm,视角更宽,为120°。 根据颜色不同,工作电流在20 mA~25 mA之间时,发光强度为230 mcd~750 mcd。单个的红色、绿色和兰色二极管分别在635 nm、520 nm和470 nm波长下工作。总的来说,其平均寿命为10万小时以上,也就是近乎11年。


更亮


Cree公司采用流行的XLamp XR-E生产线制造,提供绿色和兰色LED,比其家族的前几代产品优秀得多。最新的绿色XLamp XRE LED比该公司以前的绿色功率LED的亮度高70%,最大光通量达到87.5流明(驱动电流为350mA)。


这一进步是基于XR-E 兰色功率LED的等亮度增强,这种LED也比前几代产品亮70%。这种兰色元件也在350mA驱动电流下工作,规定最大光通量为42流明。利用这两个进步点能设计出LED使用数量更少而效率及成本效益更高的照明系统。


最亮


Osram光半导体公司已经开发出称作世界上最亮的单片表面安装LED。被喻为“钻石龙”的这种超亮度器件能达到250流明(见图),目标应用包括室内和室外以及汽车前灯和信号照明。

上一篇: 转载——华为八年后再度杀回电源市场:安捷信现身 下一篇: 电子电器 专业英语词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