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i.MX多媒体应用处理器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已有 761 次阅读  2010-01-06 14:52   标签多媒体  处理器  系统  保驾  护航 

在12月初“飞思卡尔充电吧”举行的i.MX多媒体应用处理器建构安防系统在线研讨会上,飞思卡尔半导体应用处理器与消费产品亚太区市场经理蒋宏先生详细介绍了其全球领先的专业安防系统解决方案,并用实例讲解和分析了飞思卡尔i.MX258单芯片多媒体应用处理器在楼宇安防、防窃密的电子商务设备、智能电表和门禁控制等领域应用时,所具有的高效能和超强安全特性。工程师们不仅全面了解了i.MX258产品的丰富功能,更学习到如何将这些领先的功能融入自己的产品设计中。

飞思卡尔半导体推出的i.MX应用处理器最新系列,将大量工业应用和汽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应用的连接性、触摸控制、安全性和成本节约的集成性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基于ARM9TM内核的i.MX25系列是飞思卡尔的一线应用处理器,它集成了液晶显示屏(LCD)和触摸屏控制器、DDR2内存支持、控制器局域网(CAN)、以太网和USB连接,如此高级别的片上集成将最大限度减少对附加离散组件的需求并缩小板卡空间,从而最终缩减开发和产品成本。低功率的 i.MX25产品组合包括5款产品(3款用来优化工业和通用嵌入式设计,2款用于汽车应用)。

i.MX258是第三方工业器件,用于工业安全市场。该处理器带片上安全引擎,是进行安全产品开发的理想之选。如果某个器件只需在它自身上面运行条形码软件,那么这样的安全引擎就非常重要。因为当器件被检测到出现威胁时,特定的防篡改检测电路可以迅速将上面的机密信息擦除掉。i.MX258处理器的安全性和连接性可以提供稳定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非常适合销售点终端(POS)系统。

基于飞思卡尔ARM926EJ-S™的i.MX258应用处理器专门用于需要极高安全性的工业级以及通用嵌入式应用。i.MX258包含一个片上安全引擎,非常适合打造高度安全的设备。对于专为此类设备开发并在此类设备上运行的程序来说,本产品非常关键。飞思卡尔设计了非常独特的篡改检测(Tamper Detection)电路,它能够在检测到设备威胁时快速删除机密信息。i.MX258的安全功能以及接口提供了强大但极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适合用于销售点系统、生物统计学、以及安全住宅网关(例如智能仪表)等设备。

i.MX258处理器的关键特性及优势包括:

s 400MHz ARM926EJ-S内核

s 带RMII支持的10/100以太网MAC

s 带PHY的两个片上USB口

- 带HS PHY的高速USB OTG

- 带FS PHY的高速USB Host

s 面向低功耗LCD refresh的128KB片上SRAM

s 3个通用12-bit ADC信道

s 触摸屏控制器

s 两个CAN接口

s 两个智能卡接口

s 加强序列音频接口

s 外部存储接口:

- 16-bit 1.8V 移动DDR和DDR2

- 16-bit 3.3V SDRAM

- 8-/16-bit NAND或NOR

s 3.3V I/O 减少外部组件数量

s 增强的安防特性,包括电压、频率和温度的tamper detection

s High-Assurance Boot (HAB)

i.MX251和 i.MX255应用处理器则是针对车内信息娱乐系统量身定制的。这类系统需要高端信息娱乐系统的众多功能,同时又力求避免产生过多成本。飞思卡尔的这些器件已经达到AECQ-100汽车认证的全部要求。

i.MX253 和 i.MX257应用处理器提供灵活的连接选件,适合需要LCD和触摸屏支持的大量工业设计。这些应用包括住宅智能电表、图形键盘和安全面板、人际界面(HMI)设计、条形码扫描仪、工厂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以及打印机等。

飞思卡尔多媒体应用部门总经理Paul Marino表示:“飞思卡尔设计的i.MX25系列,旨在帮助嵌入式设计人员避免因为在应用程序中新增连接、触摸屏、DDR2内存和安全性而产生新的成本。我们目前提供的性能出众的片上集成和软件开发支持,可以帮助工业和汽车客户开发在成本上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可以加快新产品面市的速度。”

关于i.MX25应用处理器系列

i.MX25应用处理器提供多种连接和功能集选件,供工业和汽车应用的开发人员使用。这种片上集成有助于降低系统复杂性与成本,支持开发人员创建较低级别的产品,提供基于高端平台、但对成本敏感的市场使用,或通过添加更多的功能进一步升级现有的入门级解决方案。

开发工具和软件

为了帮助开发商加速新产品面市,飞思卡尔提供了用于i.MX25应用处理器系列使用的强大开发工具和软件支持。i.MX25产品开发工具箱(PDK)是集成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能够简化产品开发,开发商因而可以将工作重点着力于如何开发产品的差异性,以便在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功。i.MX25产

上一篇: 薄膜电路技术及其在T/R组件中的应用 下一篇: 国内芯片商借节能技术抢市 绿色科技是关键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