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常州:调研助推无线传感网络产业发展

已有 673 次阅读  2009-09-29 13:44   标签常州  网络  无线  传感  助推 
根据温家宝总理、梁保华书记近期提出的“及早谋划传感网、突破核心技术,建立“感知中国”中心,加快产业基地建设”的要求,常州市科协立即着手了解目前我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传感网技术研究的有关情况,并于2009年9月9日组织东南大学、中科院常州中心、河海大学、技师学院、移动、电信以及电子行业的企业、海归博士等近40名各方面的代表召开了新传感网产业发展座谈会。研究探讨我市发展新传感网产业的可行性。

      通过召开新传感网产业发展座谈会了解到,目前,我市远宇集团研发生产了新传感网的核心器件MEMS,中科院常州机电所已研发无线传感器网并获得国家973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河海大学长期从事水文无线传感网的研发,OKI冲电气公司也研发了新传感器网的系统和软件,一批海归领军人才也掌握了新传感网的技术,拥有了一定的基础。

      专家建议:一是组织有关专家编制常州新传感网产业发展规划;二是从传感器入手,扶持常州一批传感器企业,其中远宇的MEMC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可以把常州作为新传感网的传感器生产制造基地;三是组织一批政府应用工程,如水环境监测、城市交通监测等城市应用系统建设,在政府应用工程中,优先扶持本土企业;四是组织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参与国家新传感器网的技术标准制定,从源头上占领技术制高点;五是以项目的形式推动常州软件园和科教城组织技术力量攻克新传感网核心技术,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六是建议由科协组织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成立新传感网创新联盟,作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助推我市新传感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 基于柔性测试技术的汽车传感器测试系统设计 下一篇: 蜂窝芯片竞争力缺失或将阻碍MediaTek发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