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国庆60华诞盛典现场,缺少点啥科技元素?

1已有 647 次阅读  2009-10-14 14:26   标签华诞  盛典  国庆  科技元素 

“十一”那天,从早上900多开始我就把自己窝在被窝里,一直到1230近三个半小时几乎没有离开,极有兴致地把整个国庆庆典阅兵完整看完。

事实上我没有什么军事知识,也谈不上对军事有多大的兴趣,但之前媒体的预热已把这一天的庆典变成了让人十分期待的事情,再加上我实在无事可做,又把回家的行程推到了第二天。所以我极有耐心又极有兴致盯着电视直看到彩球飘起,整个天安门变成欢乐的海洋。

从升国旗开始到徒步方阵、装备方阵、空中梯队,从胡主席讲话到大规模群众游行,整个过程展示了共和国军威军容、风姿风采。60年前的十一,毛主席庄严地向世界宣布中国人民战起来了,60年后的十一,国庆盛典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开始崛起的中国。总之,整个仪式可谓盛况空前。

 

 

 

 

 

在观看庆典的过程中,我脑中一直盘绕着一个疑问,为啥诺大的天安门广场,如此规模宏大的现场不多安放两个LED大屏幕电子墙,事实上只有人民英雄纪念碑那个位置安放了一个LED大屏幕电子墙。所有的体育竟赛如世界杯、奥运会上无不是许多个LED大屏幕的,奥巴马就职仪式貌似也有几个吧?(记不大清了),当今LED可谓是大行其道,我所在的中关村鼎好、海龙和科贸整日里电子屏在闪个不停。倘若盛典现场能多放几个LED电子屏,我想至少有三方面好处:一,可以从多角度、全方面展示军容风彩;二,从一个侧面可以体现我们的科技发展的现状;三,可以方便天安门门广场的那些观众,大家都知道,他们在现场能够观看到的范围和区域很有限的啊,根本不及在电视上看的全面,当然他们可以回家去看重播。

倒是那60辆彩车上有若干个彩车上都有电子屏幕的,在变幻着不同的显示内容,这让我觉得有几分欣喜,应该是由于自己身处电子行业的缘故。我相信天安门广场的布置应该是经过严格审核的,但是倘若真的能多放几个LED电子大屏幕,岂不又是另一番景象呢?

 

上一篇: 安捷伦2009ADMF技术创新耀光芒 下一篇: 32寸液晶面板止亏回盈,半导体产业真正回暖还待多久?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