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简述LED低温照明的应用——转

已有 611 次阅读  2009-10-27 11:43   标签LED  低温  简述  应用 
简述LED低温照明的应用

1、什么是低温照明?

  低温照明是指运用人造光源来照明,环境温度在摄氏5度C以下场所,例如冷藏柜、冷冻柜、冰箱、低温工厂、室外照明等。过去低温照明光源以萤光灯为主,如今LED光源在低温照明上也占有一席之地。

  2、萤光灯应用在低温照明时存在的问题

  虽然萤光灯在常规室温下,发光效率可达90lm/W算得上高效率光源,但是当进入低照环境后,无论是发光效率、照度还是美学设计方面都显示出较多的不利之处。即使有厂商推出专用的低温萤光灯,解决了发光效率问题,但是仍无法顾及到照度及美学方面的要求。并且价格也是十分昂贵。在低温环境下,普通萤光灯的发光效率甚到可以减半,并且使用寿命也会减短。即使不考虑萤光灯在低温环境下照度不均匀的问题,也要考虑由于萤光灯的光色与演色性不足问题,因为它无法表现出商品的最佳色彩,无法达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

  3、LED应用于低温照明的几大优势

  相比较CCFL萤光灯冷光源,LED应用于低温照明还是具有特殊的优势的。一是LED即使在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也能达到瞬间启动而且不需要特殊的电路或程序设计。二是LED在低温环境下发光效率几乎不受影响,甚至有可能好于常温环境。三是LED是点光源,具有体积小、指向光的特点,可以按照设计要求布置于冷藏柜、展示架等场所。并且LED可以提供充足的均匀照度更好地看清商品与标签。四是LED的光色、色温、演色性都具有可变性,可以依据不同商品的不同照明要求,选择合适的LED光源,达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五是LED与CCFL供电之前的差异,CCFL首先要经过升降压型DC/DC转换器,就会耗损掉10%电能,再经由Inverter又耗损掉25%电能,最后提供给Fluorescent tube的电能大约只剩下70%。但LED只需经过LED Driver就能直接供电,让整个变压电路的效率高达90%,具有较大的节能优势。

  4、LED低温照明的未来发展前景

  LED低温照明最早是2002年GELCORE与美国LRC照明研究所合作发展的LED低温照明系统。目前台系LED封装大厂亿光和光宝科,均已推出LED低温照明产品。2008年就已有厂商推出了LED保鲜技术的家用电冰箱,前景十分看好。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仅电冰箱、冷藏/冷冻库出货量平均每年有数亿台之多,如果每台仅植入5颗High power LED,那么计算起来需求又将是一个需求十分巨大的市场。随着国际对环保和节能的呼声越来越高,估计LED低温照明会以其较大的优势占有低温照明系统市场份额。

笔者注:可能这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我一直没认真关注这个部分,也许LED普通照明部分太多的人关注了。

上一篇: PCB设计注意关键点 下一篇: 电子元器件现货查询网站!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