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代码段、数据段、附加段、堆栈段定义

1已有 417 次阅读  2011-08-17 21:03
代码段、数据段、附加段、堆栈段定义

代码段:程序员在编制程序时要把存储器划分成段,代码段用来存放程序的指令序列,代码段的段地址存放在CS中,指令指针寄存器IP指示代 码段中指令的偏移地址,处理器利用CS:IP取得下一条要执行的指令。
数据段:数据段存放当前运行程序所用的数据,数据段的段地址存放在DS中。
附加段: 附加段是附加的数据段,也用于数据的保存,另外,串操作指令将附加段作为其目的操作数的存放区域。附加段的段地址存放在ES中。
堆栈段: 堆栈段是堆栈所在的主存区域,堆栈段的段地址存放在SS中,堆栈指针寄存器SP指示堆栈栈顶的偏移地址,处理器利用SS:SP操作堆栈中的数据。

上一篇: 互联网搜索碳排放量7克/次 新技术提速耗能低 下一篇: 基于OMAP5912的语音识别系统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 醉八仙 2011-08-19 09:17
    之前学CPU的时候,经常看这样的资料。支持一下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