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电机之霍尔的180度驱动与150度驱动

已有 469 次阅读  2011-04-07 12:41   标签上海电机  线电压  无刷电机  东芝  霍尔 
电机之霍尔的180度驱动与150度驱动

 

   最近两年无刷电机用霍尔进行正弦控制的方案与产品越来越多,但总体上就是180度驱动与150度驱动。两年来开发了高成本与低成本的正统控制,对这一套方案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很多硬件方案多采用150度驱动也称线电压控制,这种驱动多号称低噪声、低功耗。这种方案给人感觉还是蛮不错,觉得调制上的功耗减少了,而且效果不差于SVPWM。去年上海电机展上看到了ROHM、东芝都在推类似方案,而且多在空调外机上,听起来效果还是蛮不错的,但是实际中是否都这样子呢?本人两年来的产品和学习,得知这种方案对电机的依赖要大于SVPWM,我们也可以从陈国呈老师《PWM逆变技术及应用》一书中有明确介绍,其频普的谐波是大于SVPWM的,我在一款低压正弦驱动风扇上的对比过两个效果,150度驱动的噪声明显大于SVPWM。

另外因为这种方式的霍尔来估算电机角度,所以对电机磁钢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要求其对称且霍尔安装一致度要高,否则电机效率比较低,尤其在低速时。

上一篇: 互联网搜索碳排放量7克/次 新技术提速耗能低 下一篇: 再谈无刷电机之双闭环控制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