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微软欲构建Windows世界,创造无缝的连接体验

已有 690 次阅读  2009-08-31 10:29

 

日前微软公司Windows Embedded 全球高级市场总监Ilya Bukshteyn首次来京,与媒体畅谈最新的市场战略。“智能、连接性和服务导向设备”的言辞犹响于耳畔,而Ilya Bukshteyn先生此番又有更为宏大的愿景透露给我们——将软件与互联网集于一身,在各种设备上实现Windows服务,从而创造无缝的连接体验。

WindowsPC与服务器上的广泛应用毋庸置疑,而此番高调宣传在各种设备上实现Windows服务,足见微软在嵌入式市场继续深耕的坚定决心。如果微软意图构建一个Windows世界,那么嵌入式市场将会是拼图上举足轻重的一大块,就中国市场而言,正在崛起的创新应用、庞大的嵌入式设备市场、人才济济的研发与设计团队,都是令微软欲罢不能的利好因素。

 

个人、企业用户的Windows蓝图

微软认为现有的个人用户设备其功能将继续演进,衍生出许多与互联网相关的功能,未来可称它为“CID(个人用户互联网设备)”。这样的时代将会分三个阶段实现:首先,设备将具有更为丰富的浏览功能,并且可在用户体验方面得到极大的改进;其次,不同类型的设备彼此之间的连接性会继续增强,特别是与PC之间的连接,从而可在不同设备中无缝享受自己的数字内容;最后一个阶段,所有的设备都通过“云服务”连接起来,可以自由地与PC互联,或是与其他设备进行交互联系。

简言之,对于个人用户群体,微软的目标就是利用互联网平台,提供超越各种设备的连接体验。而对于企业来说,未来的企业级设备会是这样的:它将具备更高的工作效率;可通过它更为便捷地获取大量有用信息,而信息则意味着商业决策的更加明智;可在一台设备上开发更多的增值服务,创造更多的新收入来源……这些特征无一不紧扣着企业的命脉,因此,微软认为在全世界范围内实现企业级设备业务的迅猛增长不足为奇,而在中国市场,许多特定的设备类型其增长将会更为迅速,包括数字控制中心、POS服务点、信息台、工业自动化设备和瘦客户端。

中国的嵌入式大舞台,好戏,才刚刚开了个头。

 

微软自信缘何而来?

近两个月来,嵌入式市场因一桩收购而再次引发关注,即Intel花费近十亿美元将嵌入式软件公司Wind River纳入麾下。人们纷纷猜测Intel此举会不会撼动微软在嵌入式市场的地位,对此,Ilya Bukshteyn先生不以为忧,反而表示这为微软提供了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有多种多样的选择也是良性的发展势头。

透过Ilya Bukshteyn先生的言语,我们不难看出微软对于嵌入式软件领域那份志在必得的从容。用他的话来说,只有Windows才能真正做到设备的连接、有机的嵌入。目前,Windows Embedded正在细化市场,推出多种多样的应用软件,而这最终会成为覆盖面极广的平台,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过去的两年间,微软一直用“软件加服务”的方式为OEM厂商、设备运营商以及终端用户提供服务。比如Windows Embedded Compact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Windows Embedded NavReadyWindows Embedded POSready以及专门针对服务器平台的新成员——Windows Embedded Server

而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微软还将继续推出内容更为丰富的新服务。针对开发者的MSDN Embedded,可通过订阅的方式提供微软面向所有开发者的技术;面向终端用户的Windows 7,蕴含了Windows Live功能;而之后6-8个月即将发布的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代号为Quebec)产品,可将Windows 7的功效分成100多个组件加以体现,用户可根据需要为自己的小型设备选择组件,这意味着设备不仅具备Windows 7Windows Live的服务功能,且体积更小、功耗更低;现在命名为Windows Embedded CE的产品,在明年的三、四季度会化身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代号为Chelan)上市,它将有CID功能的很好表现……

Ilya Bukshteyn先生强调,微软对中国的嵌入式市场非常非常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他们将不断增加北京专门服务于Windows Embedded业务的工程师数量。此外,微软也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同增加这个市场的投入,共同探寻创造性的商业模式。

观微软的产品路线图,就好比一株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大树。如今矗立在树下抬头仰望,“嵌入式”无疑是最具生命力、长势最为良好的枝蔓之一。而所有的枝桠都形成了微软大树独特的成长轨迹,它们生长着、向上着,仿佛要交织成一个疏而不漏的Windows网,覆盖我们的生活……

 

 

 

微软Windows Embedded全球高级市场总监Ilya Bukshteyn

没有了 下一篇: 直击飞思卡尔FTF盛会,精彩视点不容错过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