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闪存回暖?

1已有 921 次阅读  2009-11-02 16:49   标签闪存  回暖 
最近有朋友想买移动硬盘,多方打探+在网上做功课之后,胸有成竹地杀向中关村。但是等到了之后才发现,卖主的报价都比网上高出许多。中关村水深那是早就知道的事,但任凭他发挥数寸不烂之舌也无法砍到接近自己的心理价位的程度。只好作罢。在卖场随便逛了逛,发现MP3、MP4、内存条、U盘这类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那么,是闪存在作祟?
据业内人士分析,近来多个地区的闪存相关产品价格都有了一定的上涨,而原因主要有三:首先,去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闪存业遭遇了严重的下滑,供应商纷纷下调产量;其次,苹果自为iPhone扩容以来,采购了大批闪存;另外,台湾地区作为闪存的主要生产地之一,因前段时间遭遇台风,也造成了多家生产商产量下降。这种需求与供应的反比成长,成就了市面上闪存产品的价格上涨。
那么,是否可由此认为闪存业已经走出那个寒冷的冬天,迈入第二春了呢?我们不得而知。据悉,闪存相关产品的价格可能要等供应商下一个自然年的生产计划出炉后才有所调整。近期打算购置这类产品的朋友,或许可以再等等。

上一篇: 微软欲构建Windows世界,创造无缝的连接体验 下一篇: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凡救一人,即救世界。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