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摩托罗拉副总裁:希望在中国3G时代王者归来

已有 731 次阅读  2009-09-10 16:05   标签摩托罗拉  王者归来  中国  总裁  时代 
摩托罗拉副总裁做客新浪对话3G

   近日,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兼移动终端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总经理John Gherghetta做客新浪科技“对话3G”栏目,聊了他摩托罗拉3G手机在中国的整体布局和发展思路。

    今年是中国3G元年,包括摩托罗拉在内的全球著名手机厂商都积极备战,John Gherghetta做客科技“对话3G”栏目期间对摩托罗拉3G手机做了详细解读。

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John Gherghetta

    嘉宾简介:

  John Gherghetta目前担任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兼移动终端事业部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现居住于英国贝辛斯托克。John Gherghetta负责制定和执行摩托罗拉的市场推广战略,并领导其国际事业部团队与相关运营商、经销商和零售商紧密合作。

  在此之前,John Gherghetta曾任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负责亚太地区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两大区域的政府及公共安全事业部和企业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为企业和公共安全组织提供无缝移动解决方案。

  在2005年搬至英国之前,John Gherghetta曾担任过摩托罗拉太平洋地区总裁兼摩托罗拉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领导摩托罗拉政府和企业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GEMS)的全球业务。在此期间,John帮助摩托罗拉在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主要项目包括与澳大利亚国家应急通信局(Bureau of Emergency Services Telecommunications ,BEST)、香港警察局和上海地铁轻轨系统(该项目当时曾是中国市场销售额最大的TETRA项目)。

  在摩托罗拉多年任职期间,John Gherghetta一直在帮助摩托罗拉无线电事业部的组织调整,制定整体客户解决方案的战略,将业务带入新的发展阶段。他对亚洲区产品市场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重组工作,其成功模式目前正在被摩托罗拉其他地区的全球业务部门所借鉴。

  John Gherghetta于1986年10月加入摩托罗拉公司,早期主要负责很多财务方面的工作,之后转入销售和市场部,书画装裱 010-81110278。扎实的财务知识背景以及他对公司组织架构的理解,为他的客户关系与业务拓展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加入摩托罗拉之前,John Gherghetta曾经在澳大利亚的梅茵尼克莱斯公司(Mayne Nickless)、爱克发影像(Agfa Photographic) 和Bostik Emhart负责财务管理工作。

  精彩观点:

  8226;摩托罗拉支持开放标准和开放竞争。我们会为每个中国运营商和其技术提供多款手机。所以,用户不论属于哪个运营商、使用哪种技术,其用户都有多种摩托罗拉的手机选择。

  8226;TD-SCDMA是一项中国特有的技术,所以我们很是重视。在未来半年,会有更多TD手机,也有其他技术支持的产品。我们在全球还支持其他技术,但是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

  8226;我们将推出Android系统手机。我们正按计划进行,今年年末到明年一年,陆续将有新手机上市。我们期待着Android产品今年下半年上市,明年推出全线产品。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张晓楠:众所周知,2009年是中国3G部署的元年,您认为摩托罗拉在中国面对什么样的机遇?

  John:嗯,很好。摩托罗拉已经走在电信和手机行业的前沿。随着中国今年推出3G,我们发现了令人振奋的新机会。因为我们正逐步推出的手机,比如今天这一款,为消费者带来2G手机难以提供的用户体验。我们这款手机有WAPI、wi-fi、内置A-GPS、视频录像等功能,所以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机会。

  主持人:摩托罗拉在中国的3G战略有哪些?我们知道,中国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提供3G服务时,应用的是不同的标准。摩托罗拉如何和每个运营商合作共事?

  John:摩托罗拉支持开放标准和开放竞争。我们会为每个运营商和其技术提供多款手机。我们现在在推手机,今年和明年整年还会推出新的机型。所以,用户不论属于哪个运营商、使用哪种技术,其用户都有多种摩托罗拉的手机选择。

  主持人:客户最关心和重视的是3G服务中的应用。您认为哪些很酷很有用的应用最适应中国市场?

  John:我想你说的对。用户使用3G手机时,相较通话功能,可能更关心各个应用。我认为,一些关于定位的应用,比如使用A-GPS,地点安排很灵活,找饭店、会朋友、找想去的地方,很多精彩功能。视频手机也很酷,用户可以呼叫,通过手机会面,让对方告知其所在地点,只要拿手机转一圈就可以了。这都会是很有趣的应用。可能还有游戏。

  主持人:您认为哪些应用特别适用于中国市场,或受到特别欢迎?

  John:我想,如果看看我们提供的手机,A-GPS,软件做的很精确。您可能用过定位设备,但这款手机将更为精准,提供比以往更丰富的用户体验,这款手机的兴趣点(POI)更多,因此对用户更有用。

  主持人:您认为电信运营商、内容供应商和制造商将如何抓住这些良机?

  John:3G在全球的部署已经展开了一段时间,因此,我们,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公司,我们将把我们对全球3G应用趋势的理解,既包括应用也包括设备方面的趋势,用于用户界面和其他框架中。和我们的应用伙伴一起,和中国共享我们当全球经验,并了解哪些最能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并与全球共享。

  主持人:现在A3100在中国发布,据我了解,A3100有很多针对中国的设计,比如同时支持WAPI和wi-fi。而且摩托罗拉也在中国发布了HX1蓝牙耳机。我们是否能由此说,在现有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摩托罗拉将更多资源和重点放到了中国?

  John:我们对中国市场一直是非常重视和大力投资。我们一直,很久以来,都将中国作为我们全球一大主要市场。今天我们在全球同步发布这款HX1耳机。所以,中国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市场,我们对中国的研发投入力度之大,也一如既往。

  主持人:TD是中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中国的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强调要引入更多手机终端制造商。你认为,终端的供应商,这些手机制造商们,如何与运营商携手同事?能否透露下,在开发这些产品方面,摩托罗拉发展到了哪一个阶段?

  John:是的,我们有一款TD手机。我们将很快,今年年末,发布一款令人振奋的TD手机。明年会有更多款手机问世。我们和中国移动保持密切的伙伴合作,在开发产品中,他们基于他们对用户使用偏好的了解,帮助我们进行规格方面的特别设计。因此,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推出令人振奋的新品,明年也陆续有新品推出。我们会推出多种TD产品。

  主持人:摩托罗拉是否为这类产品投入大量研发费用?

  John:是的,我们想要借此展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这是一项中国特有的技术,所以我们很是重视。在未来半年,会有更多TD手机,也有其他技术支持的产品。我们在全球还支持其他技术,但是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

  主持人:摩托罗拉公司的CEO Sanjay 也提到,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你们会提供更多Google Android系统的手机。在开发这类产品方面,摩托罗拉发展到什么阶段?

  John:当然。如Sanjay提到的,我们将推出Android系统手机。我们正按计划进行,今年年末到明年一年,陆续将有新手机上市。 我不想谈产品代码或是具体有什么功能,但是我们非常兴奋,一切都在顺利进行,我们期待着Android产品今年下半年上市,明年推出全线产品。

  主持人:我听说这将是你们未来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什么选择Android系统的手机呢?

  John:Android 能很好地助力我们开发手机。Android是多功能的开放平台,我们深信借助Android我们能够开发非常强大的手机。所以,我们将以Android为基础,在之上开发复杂的操作程序,使手机更为精彩。

  主持人:您如何评估Android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价值?

  John:我想会非常大。正如手机从2G到3G的飞跃,Android手机在用户体验方面,也实现了一大飞跃。

  主持人:我们知道,摩托罗拉是最早使用触摸屏技术的公司,但近些年,其在触摸屏技术使用方面落后了。比如,到现在摩托罗拉还没有在产品中使用多触点触摸屏技术。我认为,这是手机发展的重要趋势。能不能讲一下你们未来的发展计划?

  John:我不能透露具体细节,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将在下半年和明年推出相关产品。非常令人振奋的产品。我想你们能看到我们在触摸屏技术方面的重大进步。

  主持人:似乎每家公司都在谈,在现有危机下,他们到底要采取什么行动?他们要采纳什么样的市场战略?您能否大体讲讲,比如在中国,或是全球其他地区,摩托罗拉打算如何应对这一危机?对于后危机时代的市场,摩托罗拉有什么战略?

  John:我们一直在投入开发新平台研究。我们花了过去一年的时间,彻底改变我们的平台。因此,这场危机过后,我们很可能将产品组合中的每款产品都升级为最新技术。有丰富的平台技术。您会见到摩托罗拉可以更快速的开发产品,与过去相比产品有更多多样性。所以,我们能更快推出特定产品,满足特定市场和特定用户的需求。这个市场更关注的是高中端智能和多媒体手机。可见,摩托罗拉是一家锐意进取的公司,更敏锐、更迅速。

  主持人:由于这场危机,市场未像预计那样蓬勃发展。您预计什么时候市场形势能由好转?什么时候中国的3G市场能更快发展?

  John:我觉得中国正在走向好转。中国没有停止3G步伐,而是已经部署了3G网络。我认为,到今年年末,3G网络将覆及中国的大部分省份和城市。而且,当3G网络能支撑手机在3G模式下更有效的工作,当3G网络覆盖能很好满足消费者使用体验时,应用伙伴们就能从中受益。

  主持人:您在使用3G手机吗?

  John:当然。

  主持人:您最喜欢哪种应用?

  John:我使用3G手机应用,主要是使用它的定位功能。这和我个人的工作有关。我造访全球很多城市和客户,我很喜欢能迅速知晓我的位置,在哪儿能吃饭,去哪儿参观。我很依赖手机的这个功能。

  主持人:对我们的观众,尤其是那些3G迷们,您想说点什么?有人还在观望,没决定是否尝试3G技术,你想说点什么,来吸引更多……?

  John:好的,应该短点,“摩托罗来王者归来”。大家静等摩托罗拉的归来并期待共享3G带来的振奋体验吧。

  主持人:谢谢 John。

  John:谢谢。

上一篇: 三星S8000C:全触屏“捷”作极速抵华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