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当我们谈买包时,我们应该谈些什么?

已有 171 次阅读  2018-06-21 09:16

如果问一个菇凉,她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

答案多半是——包。

为啥女人都爱买包?因为:包治百病!

对于菇凉们来说,买包是一种刚性需求,就像是身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节衣缩食、吃土半月,终于换来了心仪已久的包包,但买到手却出了问题——拉链不顺畅、包边开裂、开线、零件掉落、掉色……根据小编的经验,这种情况也并不少见。买包原本是为了提升气质,结果买到了质量不过关的产品,根本拿不出手。

作为消费者,挑选箱包只看款式、看外观,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则需要箱包生产企业负起责任。说到质量把控,消费品检测领域的专家就比较有发言权了。

早在2011年,我们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已经公布了9项与箱包行业相关的标准,包括:

QB/T 1586.1-2010 箱包五金配件 箱锁

QB/T 1586.2-2010 箱包五金配件 箱走轮

QB/T 1586.3-2010 箱包五金配件 箱提把

QB/T 1586.4-2010 箱包五金配件 箱用铝合金型材

QB/T 1586.5-2010 箱包五金配件 拉杆

QB/T 1333-2010 背提包

QB/T 2155-2010 旅行箱包

QB/T 4166-2010箱包 滚筒试验方法

QB/T 4210-2010箱包手袋用聚氨酯合成革

另外比较重要的,还有国家标准GB 19340-2014,是针对鞋和箱包胶粘剂的粘结性能、有害物质限量及其试验方法。

简单概括来说,对于箱包和背提包的测试项目一般有物理机械性能,包括振荡冲击,摩擦色牢度,缝合强度,拉链耐用性,五金配件耐腐蚀;还有化学检测,包括原材料的有害物质,如甲醛含量和可致癌芳香胺染料,胶粘剂有害物质限量等等。

还要特别提醒涉及进出口业务的箱包生产企业,不同国家对于箱包进口的质量标准往往也有所不同,比如欧美各国,针对偶氮染料、重金属、甲醛、邻苯二甲酸盐、有机锡化合物、阻燃剂、烷基酚、多环芳烃等,都有严格的禁令,需要提供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质检报告,来证明箱包上所用的材质能够达到环保要求。

当我们谈到买包时,我们提倡爱包的菇凉们理智消费。同时也建议箱包生产企业,实时跟踪最新的国家、国际行业标准制定,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生产、把控产品质量。作为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能够依据不断更新的标准要求,为箱包生产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应对措施和检测解决方案。

上一篇: 欧盟将取消对无线电动工具中使用的电池及蓄电池的豁免 下一篇: 辣条国标征求意见,网红食品逐步走向规范化!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