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贴身衣物甲醛超标的秘密(转载)

已有 71 次阅读  2018-02-11 09:52
日,谱尼测试集团获悉,某国际知名品牌内衣被中国检验检疫部门检出甲醛超标,此消息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谱尼测试集团纺织品检验检测领域专家表示,纺织品在生产过程中添加的关联剂,特别是一些纯纺、混纺和丝织品衣物,为提高色牢度、平整度、柔软度等,会加入一些含有甲醛的关联剂。这些材料会残留和释放甲醛。

  衣物上的甲醛会对人们造成危害,主要有皮肤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把甲醛列为一类致癌物质,可以引发人类的鼻癌、咽癌和鼻窦癌,而且和白血病有关联。



  2006年中国修订发布的强制性标准《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为保证衣物等纺织品的安全,规范中把不同使用条件的纺织品分为三类:

  A类为婴幼儿用品。每千克衣物中的甲醛含量必须低于20毫克;

  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每千克衣物中的甲醛含量必须低于75毫克;

  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每千克衣物在的甲醛含量必须低于300毫克。


  谱尼测试集团纺织品检验检测领域专家称,衣物应该符合B类产品要求。但是,由于贴身衣物直接与皮肤接触,应更加严格要求。专家特此提醒消费者:

  在选购婴幼儿产品及贴身衣物时需注意查验产品是否经过国家质监部门或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

  新购买的衣服先漂洗再穿戴更安全;

  贴身衣物尽可能不要直接放在木质衣柜中,防止衣物吸附衣柜中的甲醛。

上一篇: 欧盟将取消对无线电动工具中使用的电池及蓄电池的豁免 下一篇: 菌落总数“恋上”肉制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