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DS18B20的中文资料

已有 539 次阅读  2010-02-28 18:49   标签中文  资料 

整个系统从结构上可分为三层:由微型计算机构成上位机——用户监控层,51 单片机系统分别构成测温主机——控制层和分机——温度数据采集层。上位机通过串行口与测温主机交换数据。测温主机与多台分机采用主从分布式结构。系统组成结构如图1 所示,测温主机与上位机通过RS-232 总线连接,测温分机与主机通过RS-485 总线连接。一台主机最多可管理64 台分机,一台分机可以测试大约1000 个温度点。本设计适用于中小型粮库。

在系统中用51单片机构成主从分布式测控系统, 具有价格低、控制功能强等许多特点。然而在应用中,测温主机与各粮仓相距较远,距离从几十米到几千米不等。对此远程粮仓,系统采用RS-485总线实现数据的远程传输。进行串行通信的主机与分机的RS-485接口电路如图2.3所示。该电路以MAX485芯片为核心器件进行半双工通信,具有通信功能强、可靠性高、程序设计简单等特点。

在使用RS-485接口时,对于特定的传输线径,从发生器到负载,其数据信号传输所允许的最大电缆长度是数据信号速率的函数,这个长度主要是受信号失真及噪声等影响所限制。当数据信号速率降低到90Kbit/S以下时,假定最大允许的信号损失为6dBV时,则电缆长度被限制在1200M。实际上,在实用时是完全可以取得比它大的电缆长度。当使用不同线径的电缆时,取得的最大电缆长度是不相同的。例如:当数据信号速率为600Kbit/S时,采用24AWG电缆,计算可知最大电缆长度是200m,若采用19AWG,电缆则电缆长度将大于200m;若采用28AWG电缆,则电缆长度只能小于200m。

RS-485总线是半双工方式,即总线上某一时刻不能同时出现发送和接收的情况。此方式用于多站互连时,可节省信号线,方便地实现RS-485的多点通信功能。考虑到中小型仓库地理位置特点,系统采用较低的接收、发送波特率,以换取更远距离的传送,此设计完全可以满足系统需求?/p>

DS18B20以单总线协议工作,测温分机首先发送复位脉冲命令,使信号线上所有的DS18B20 芯片都被复位,接着发送ROM 操作命令,使序列号编码匹配的DS18B20 被激活进入接收内存访问命令状态;内存访问命令完成温度转换、温度读取等工作(单总线在ROM 命令发送之前存储命令和控制命令不起作用)。DS18B20 工作流程见图3 所示。

?

图3 DS18B20 工作流程图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74ls20的中文资料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