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CXA3067AM中文资料 | 2009-6-28 11:44:00

已有 554 次阅读  2009-09-03 16:28   标签中文  资料 
CXA3067AM是一款高度集成的宽带FSK接收器,主要应用于CATV宽带FSK接收器的设计。利用其外部基准时钟和晶体振荡器可产生两种频率,3位频率选择器3种状态。锁相环电路确定本机振荡频率要求的频道,通过改变引脚状态实现频道选择。该电路设计具有15个可选频道,不同频道对射频放大器调谐电路、本机振荡器谐振电路及环路滤波器电路元器件参数设置也不同,因此准确确定宽带FSK接收电路的外围设备元器件的参数非常关键。该宽带FSK接收电路设计简单,非常适用于宽带有线电视接收系统。


2 CXA3067AM简介
    CXA3067AM由射频放大电路、混频电路、本机振荡电路、锁相环电路、限幅电路、检波电路、数据发生电路等模块组成。其中琐相环电路包括主分频器、基准分频器、相位比较器、充电泵、基准振荡器。CXA3067AM采用SOP-30引脚封装,正常工作时输入电源电压为4.75~5.3 V;具有4种可选的基准频率(7.156 25 MHz/7.159 09 MHz/l4.312 5 MHz/14.318 18 MHz),FSK数据输出信号高电平为4.1 V,低电平为0.22 V,上升时间和下降时间为12 ns。CXA3067AM的内部结构如图1所示。

其中引脚3、29、30确定所选的频道,引脚4、28确定所选基准频率。引脚17、18之间连接一个低通滤波器,用于直流去耦应用电路。


3 宽带FSK接收电路设计
    图2为宽带FSK接收电路原理图l引。

3.1 射频放大器电路
    RF信号是从引脚24(RFIN)输入,射频放大器电路用于放大射频(RF)信号,引脚27是集电极开路,通过一个组成调谐电路的线圈、一个扼流圈和一个电阻连接至电源,不同的频道其调谐电路的电阻、电容、电感的参数设置也有不同,具体参数设置可参见CXA3067AM的数据资料手册。RF信号由调谐电路的一个已知频率选择。已知频率信号是由混频器电路通过耦合电容输入。
3.2 混频器电路
    混频器电路采用双平衡混频器结构,只需小的本振信号驱动。RF信号通过来自振荡器的信号转换成IF信号.输出阻抗约330 Ω。连接一个陶瓷滤波器至引脚10(MIXOUT).陶瓷滤波器的频率为lO.7 MHz。

3.3 本机振荡电路
    本机振荡电路需在引脚7和8之间连接一个由变容二极管组成的LC谐振电路。不同频道谐振电路的电容、电感的参数设置也不同,具体参数可参见CXA3067AM的数据资料手册。为防止寄生振荡,连接本地振荡器的谐振电路使其尽可能靠近引脚7和8放置。
3.4 PLL电路
    PLL电路包含主分频器、基准分频器、相位比较器、充电泵、基准振荡器。它确定本机振荡频率要求的频道。其频道可通过改变引脚l,29,30(FSETl:2:3)状态来获得。FSET有3个状态(断开OPEN,高H,低L),其频道选择如表1所示。

基准频率可通过改变引脚3(RDSW)和引脚28(REFSW)状态得到。当引脚28直接接地.其状态为DCGND:当引脚28通过去耦电容接地时,其状态为ACGND。基准频率选择如表2所列。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CAT102中文资料 | 2009-6-30 9:38:00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