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M3104/FM3116/FM3164/FM31256中文资料 | 2009-6-26 9:23:00

已有 1576 次阅读  2009-09-03 16:24   标签中文  资料 
概述
  FM3104/3116/3164/31256是一个系列的集成器件,它具有基于处理器的系统所需的大部分常用功能,其主要特征包括:不同容量的非易失性存储器、实时时钟、低VDD复位、看门狗定时器、非易失性事件计数器、可锁定的64位串行数据区和用于早期电源失效(NMI)中断等用途的通用比较器。该系列器件的工作电压范围为2.7V~5.5V。
  每个FM3104/3116/3164/31256系列都提供4Kb,16Kb,64Kb和256Kb存储空间的非易失性RAM。快速的写操作和无限次的擦写次数使得存储器可以当作额外的RAM或通用的非易失性存储来使用。这种存储器是真正意义上的非易失,而不是后备电池支持下的非易失。
  实时时钟(RTC)以BCD码的行式提供时间和日期的信息。它使用外部后备电压源、电池或电容来供电。计时器使用一个常用的32.768kHz的外部晶振,允许软件对计时精度进行校准。
  该处理器外围电路包含通常所需的CPU支持功能:监控功能包括一个复位输出信号,它由低VDD状态或看门狗超时来控制;/RST在VDD降到低于可编程的阈值时变为有效,并在VDD上升到超过跳变点之后在100ms的时间内仍保持有效;可编程的看门狗定时器的运行时间范围为100ms~3s;看门狗定时器是可选的,但是,如果它被使能,并且在溢出之前主机未将它重启,那么它将使复位信号在100ms的时间内保持有效;标志位指示复位源。
  通用比较器将外部输入管脚电压与板上的1.2V参考电压进行比较,这有利于产生一个电源失效中断(NMI),同时它也可以用作其它用途。该系列还包括一个可编程的64位串行数据,它能被锁定而变得不可改变。另外,FM3104/3116/3164/31256还提供一个电池备用的双事件计数器,它用来记录在专用输入管脚上检测到的数据的上升沿或下降沿的数目。

特性
高度集成的器件,取代多个元件
    -串行非易失性存储器
    -实时时钟(RTC)
    -低电压复位
    -看门狗定时器
    -早期的电源失效报警/NMI
    -两个16位事件计数器
    -为了安全起见,对串行数据进行写锁定
铁电非易失性RAM
    -有4Kb,16Kb,64Kb和256Kb四类存储器
    -读写次数为无限次
    -数据保持时间为10年
    -NoDelayTM写操作
实时时钟/日历
    -低于1uA的后备电流
    -采用BCD码形式来表示秒到百年
    -记录2099年前的闰年
    -使用标准的32.768kHz晶振(6pF)
    -软件校准
    -支持后备电池或者电容
处理器外围电路
    -VDD和看门狗是低电平有效的复位输出
    -可编程的VDD复位跳变点
    -手动复位的过滤和去抖
    -可编程的看门狗定时器
    -电池后备的双事件记数器用于记录系统干扰或其它事件
    -比较器用于早期电源失效中断
    -带锁定的64位可编程的串行数据
快速两线串行接口
    -最高总线频率高达1MHz
    -支持以前的100kHz&400 kHz的时钟频率
    -器件选择管脚,可以选择高达4个存储器器件
    -通过两线接口控制RTC、监控器
使用配置简单
    -工作电压:2.7V~5.5V
    -小型封装14脚环保SOIC(-G)
    -低工作电流
    -工作温度:-40℃~+85℃

上一篇: 保护电路设计 下一篇: CTM8231/CTM8231T中文资料PDF | 2009-6-27 10:21:00

分享 举报